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看得到買不到!新款TOYOTA Premio/Allion雙生上市!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05/2007星期二)
此圖為新款TOYOTA Premio。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獨家搶先報導過新一代TOYOTA Premio/Allion即將於6月上市的消息嗎?而今日本TOYOTA宣布新一代Premio/Allion6月9日起正式在TOYOTA日本經銷體系正式開賣,在日本的朋友們可以準備訂車囉!

此圖為新款TOYOTA Allion。
在日本被定位為中型房車體系的Premio與Allion,除了TOYOTA賦予Premio頗具家庭化的車身外觀,以及Allion較具運動氣息的車身外觀之外,兩台車可是徹頭徹尾的雙生車款!根據日本TOYOTA公布的正式銷售資料,TOYOTA Premio/Allion的車身尺碼為4600×1695×1475mm,軸距為2700mm,就規格上來說已跳脫中型房車的範疇,並朝著中大型車的車格前進中。雖然Premio與Allion兩台車外型取向有些不同,不過在TOYOTA規劃之下,類似Mark X、Crown、Camry的車頭造型,以及梯型行李廂門和車身腰線,使Premio/Allion更顯出豪華運動氣息!

內裝方面,TOYOTA Premio/Allion在2700mm軸距的配置之下,室內長度比上一代多了80mm,寬度也增加55mm,高度也多了15mm,整車的乘坐空間質感大幅提昇!當然啦,在車身尺碼放大的情況下,行李廂空間也長大到491公升,足敷一般人日常生活所需了。至於TOYOTA幫Premio/Allion兩車且都裝了木紋飾板,當然恆溫空調、電動座椅、天窗、後窗雨刷、G-Book mx、Smart Entry等也都在配備清單中,此外還有HID、ABS、SRS等安全行頭,不會應車身造型取向而有所不同。

至於動力方面,目前新款TOYOTA Premio/Allion提供了直四1.5升、1.8升兩種動力單元供客戶選擇,各可發出11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4.3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以及136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7.8kg,/44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至於4WD車型則僅採用1.8升引擎,動力表現為12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6.6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而Premio/Allion兩台都會配置Super CVT-i無段自動變速箱,這不僅是TOYOTA省油技術的策略,也會是未來汽車動力上的一大趨勢。至於眾所期待的2.0升引擎車型,則須等到12月才會上市,買家們可得再等等囉!

至於售價方面,TOYOTA開出Premio 175.3萬~243.6萬日幣(約等於47.5萬~66萬台幣)的價格,以及Allion 174.3萬~233.1萬日幣(約等於47.2~63.2萬台幣)的報價。TOYOTA預訂新款TOYOTA Premio/Allion6月9日起正式上市,並預估2台車系一個月各賣出3000輛。至於台灣會否銷售?由於TOYOTA在此級距的世界戰略車是Camry車系,所以要引進?不可能的啦!


 
 
TOYOTA 日本/豐田Premi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