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何日君再來?TOYOTA新Premio六月日本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7/2007星期二)
已經退出台灣市場多年的Corona車系,其實在TOYOTA品牌裡可是擁有50年歷史的長青車款,其地位與Corolla同樣重要,如今原廠更替新車型注入更多的豪華感,希望能在同級車中脫穎而出。

預計在六月4日於日本當地發表的最新一代Corona Premio,車身尺寸為4600×1695×1475mm,軸距更一舉達到2700mm,所以就規格上來看已經超過傳統中型房車格局,並朝中大型目標邁進。當然在TOYOTA的規劃下,類似Mark X、Crown、Camry的車頭造型就顯得相當氣派;而車尾以梯型行李廂門和車身腰線,使側邊更具流體力學的動感。

內裝部分在2700mm軸距的配置下,乘坐空間大幅提昇,室內長度比現行款多了80mm,寬度增加55mm,高度更因為多了15mm而讓乘員減輕不少壓迫感,而行李廂的空間也不小,竟然高達491公升。鋪陳上共有米、黑兩種配色,且都輔以木紋飾板,當然恆溫空調、電動座椅、天窗、後窗雨刷、G-Book mx、Smart Entry等也都在配備清單中,此外還有HID、ABS、SRS等安全行頭。

而動力方面,新Premio共有直四1.5升、1.8升與2.0升三種排氣量,其中1.5升可算是1NZ-FE的改良版,能提供高經濟效益,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全新開發的2.0升引擎(158hp/20.0kgm),3ZR-FAE心臟配備氣門可變的Valve Matic機構,對油耗、動力與排污都有莫大幫助。至於排檔系統,全車系採用Super CVT-i的無段自動變速箱,這不僅是TOYOTA在省油技術的策略,也會是未來汽車動力上的一大趨勢。

雖然TOYOTA Premio依然是日本高人氣車款,但已確定不會再導入台灣,因為地位已經被世界戰略車Camry所取代。







 
 
TOYOTA 日本/豐田Premi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