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Hilux澳洲戰略皮卡喊通殺!  
AUTONET記者:Andrewlu(04/18/2005星期一)
可以說是豐田在全球銷售量最大的皮卡車系,TOYOTA Hilux澳洲版終於在東南亞版本問世之後,跟著改朝換代,還記得前一陣子通用在澳洲的代言者HOLDEN,曾經宣稱他們拿下的全國商用車的銷售冠軍嗎?豐田就是嚥不下這口氣,所以全新世代的Hilux的問世,等於是這家日本車廠在澳洲商用車市場,展開大復仇的起始!

全新的澳洲版Hilux貨卡,具備了全球豐田乘用車系的家族風格。
沿用豐田近年來在東南亞市場推展的多功能車底盤為基礎,全新的Hilux車系,在外觀上終於跟上時代,流線而且更吸引年輕人的車頭造型,顯然是為了針對HOLDEN與FORD兩大品牌旗下的皮卡主將而來,而且光是車系展開的多樣化,就可以從現在開始一路唸到嘴巴痠為止…

不過大家也不用怕!大體上,萬變不離其宗,全新世代Hilux車系的各種車型,分類方式有幾種,包括動力系統(2.7升、4.0升汽油與3.0升柴油引擎)、車身配置(單廂兩人座、單廂半2+2人座、雙廂五人座)與長短軸距兩種、後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等等。

先從車身尺碼來看,長短軸兩種車款,軸距同樣都是3085mm,不過長車身車款車長達到5255mm,短車身為4975mm,貨台也可選擇鐵床或是木床。

動力系統方面,汽油引擎一律都是大家最熟悉的VVTi配置,2.7升的直四引擎(廠編2TR-FE),提供160hp/5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4.5kgm/3800rpm的峰值扭力,提供五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兩種選擇;4.0升V6引擎(廠編1GR-FE),提供 238hp/5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7.9kgm/3800rpm的峰值扭力,可選擇五速手排或是五速自排;至於柴油動力系統方面,則提供一具廠編1KD-FTV 的3.0升直列四缸直接噴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64hp/34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4.9kgm/1400rpm的峰值扭力,初期僅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配置,自排變速系統稍晚追加。

除此之外,為了要討好年輕人的口味,頂級車款也提供大輛的主動安全配置之外,更提供多款不同的內裝配置,並且也提供可播放MP3格式的前置式六片裝CD音響等配備,售價方面,因應不同車身設定與動力規格還有配備等級,接單價則介於20990-51850澳幣之間。

而且,在Hilux改朝換代的同時,TOYOTA更在當地提出AUV(Action Utility Vehicle)的新概念 ,強調更個性化與多元化的運動風格,讓Hilux不只是一輛商用皮卡,更是一輛能夠上山下海,陪著三五好友一起出去玩的最佳拍檔!

豐田新一代商用車系的車頭,或許將來會變成下一代Surf的設計藍本。
除了載貨的功能之外,強調AUV的多功能休閒風格,成為新一代Hilux的廣宣主軸之一。
雙廂式Double Cab車款,除了提供四門的配置之外,也可以舒服坐進五人!
全新的儀表設計,基本上已經跳脫商用車的陽春味兒,下一代Surf也將沿用下去。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