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南亞戰略SUV,泰國TOYOTA發表新年式Fortuner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1/2011星期四)
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TOYOTA集團為了要深耕全球發展中國家與潛力汽車市場,率先以泰國與東協會員國市場為中心,導入稱為IMV(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Multi-purpose Vechicle)的多功能商旅休閒汽車平台,除了台灣曾引進生產的商旅車Innova之外,還有全球戰略貨卡HiLux以及衍生SUV車款、由泰國TOYOTA負責開發的Fortuner。

而繼日前HiLux推出新年式小改款車型之後,其SUV兄弟車款Fortuner也正式於泰國發表了新年式車型,在車頭造型部分可說是改頭換面,包括頭燈設計、水箱罩、前後保桿、引擎蓋、前後葉子板、後視鏡與15吋、17吋鋁圈等,均以全新造型亮相,而內裝部分也有著新造型的儀錶板與中控台,並新增了6.1吋觸控式液晶螢幕、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搭配皮質座椅與深色木紋車內飾板,內外交相互映之下呈現出更精緻及高質感的氣息。

而在動力方面,新年式Fortuner仍以2.5D-4D車型為主力,搭載2.5L直四共軌柴油引擎,透過全新渦輪增壓系統、燃油噴射系統等技術加持,具備144hp/3600rpm最大馬力與35.0kgm/2000rpm峰值扭力輸出,平均油耗並有著13.7km/L的優異表現,CO2排放量也減少至193g/km。此外,Fortuner頂級旗艦車型3.0D-4D則同樣擁有可輸出最大馬力163hp的3.0L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另外搭載2.7L直四汽油動力的車型則有著160hp最大馬力。

此外,新年式Fortuner在底盤經過重新設計調校後,越野能力也更為加強,而動力系統在經過重新調校之下,也可通過更為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可說是節能環保雙雙進化的成果。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