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WISH、VIOS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節能標章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7/2006星期一)
經濟部能源局於四月十五日,假台北市京華城,首次舉行汽車節能標章授證儀式。和泰汽車公司代理銷售的TOYOTA油電複合動力車 PRIUS,及國內國瑞汽車公司生產並亦由和泰汽車公司代理銷售的WISH、 VIOS,均以優異油耗表現、率先獲得『節能標章』認證。其中TOYOTA PRIUS油電複合動力車,更以每公升平均可行駛23.3公里,成為汽油引擎類最省油的小轎車。

根據能源局表示,經「節能標章」認證的產品,其能源效率約較國家標準(CNS)高10~15%或為同類型產品之前15-30%高效率產品。目前國內車輛使用年限長,如能大量使用節能車輛,則省能效益更為顯著。因此考量未來有限能源,豐田汽車不斷致力於各種省能及環保科技的開發,如:車身輕量化、(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缸內直噴、稀薄燃燒…等)引擎科技的運用、新型變速箱開發、車輛風阻系數降低…等,希望不單可以降低車輛對環境的污染,同時也能減低對能源消耗,使每一滴能源都能得到最有效運用。

HSD(Hybrid Synergy Drive)複合動力科技,就是在這樣的要求下被發展出來,而TOYOTA PRIUS是全球第一台量產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它結合了汽油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優點,並讓這兩個系統在實際運作時,得以將彼此的優點發揮至極致。此一系統,更具備動能回收、怠速停止等節能特性。更要的是,也不因此犧牲性能,而減損駕駛樂趣。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指出,目前國內車輛認證時使用的美國FTP75測試方法,PRIUS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23.3公里(市區油耗22.56公里、高速油耗24.26公里)僅為現行耗能標準11.6公里之50%,居所有汽油引擎類車輛第一名。更重要的是,節能另外一層義意,即意味污染物排放減低。以PRIUS而言,該車污染排放值,與預定於九十七年實施的第四期環保排放標準相較,大幅降低達80%以上。若以一輛PRIUS,每年行一萬五仟公里計,每年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可達一噸。對減緩地球溫室效應,有正面助益,可以說是未來車輛動力的新典範。

事實上,和泰汽車目前代理銷售之乘用車型,均配備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其污染排放及省能性,在同級車中都屬優等生。而在未來,和泰汽車也會不斷的努力,並在許可範圍內,不斷引進各種節能車種或技術,以滿足顧客需求,同時也對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Vios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