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兩年就翻臉,TOYOTA Estima/Previa變臉小改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8星期三)
在TOYOTA產品陣容中相當受到歡迎的Estima,可算是Minivan界中的極品,主要是跳脫傳統單廂方正單調格局,採用類似子彈列車的流線造型,加上機能性充裕和寬敞多變的空間,縱使面臨汽車市場低迷,卻仍保持穩定銷售。不過原廠基於刺激消費提升競爭力,將在12月24日推出小改款車型。

擁有4795×1820×1730mm車身與2950mm軸距的Estima,在海外地區稱為Previa,從第一代誕生以來素有子彈列車之稱,現行款在2006年1月問世至今已經將近兩年,TOYOTA為了提升產品魅力,遂計畫在12月24日於日本推出小改款車型,最明顯之處就在於水箱護罩和前保險桿氣壩造型。經過美容後水箱護罩變得更具質感,且讓全車獲得未來感;而前保險氣壩面積也增加,並將霧燈和氣壩分離,此外車側增加空力套件,後保險桿亦修飾得頗有性能車味道,因此整體上Estima具有強烈的高性能Minivan味道。

內裝部分也在木紋飾板色調改變下,營造更為年輕化的風格。當然座椅皮革材質也作了些調整,無論觸感或舒適性均大幅提昇。至於動力方面仍維持直四2.4升和V6 3.5升兩種排氣量設定,2.4升仍採用CVT變速系統,而3.54升則是密齒比的六速自排變速箱。

以日本汽車市場創下自1974年來的新低後,各大車廠雖然以減產、裁員來因應,但對於小改款仍不遺餘力,否則要消費者面對一成不變的車款,不僅會讓消費者感到沒有新鮮感,也影響汽車銷售,這也難怪Estima要作變臉動作,否則大車身和大排氣量的產品,在21世紀恐怕會越來越難賣。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