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名車系列(219):TOYOTA FXV(1985)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9/2012星期二)
早在1983年第25屆東京車展時,TOYOTA推出一款FX-1的雙門四座概念跑車,是為了展示自家的技術,隨後1985年東京車展,再推出進化的FXV,這回可是導入更為先進的前瞻配備,並大膽預測未來房車的走向。

全名為Future eXperimental Vehicle的FXV,是TOYOTA專為第26屆東京車展所創造的概念作品,也是展現中大型四座房車未來趨勢的最佳代表,流線請充滿空氣力學的造型,獲得cd0.24的超低風阻係數,對高速行駛穩定性有相當大幫助。立四座的車艙空間,充滿高科技感,簡單的雙輻方向盤和數位液晶儀表宛如置身於電玩世界,也將抬頭顯示儀納入配備中;恆溫空調、衛星導航、影音、行動通訊等都呈現在中控台下方的顯示螢幕、甚至還能控制懸吊系統,並完全以觸控操作,符合人性化設計。

動力搭載一具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為了讓動力輸出更為充沛,遂同時導入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因此獲得230hp/30.3kgm的功率輸出,並搭配一具1980年代相當罕見的五速自排變速箱,同時更將4WS四輪轉向、4WD四輪驅動和ESC電子防滑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置,對於FXV的行駛、靈活度等都有不小的助力。此外中置引擎的設計,也讓FXV獲得優異操控性。

由於FXV的問世正值日本社會高度成長,以及即將進入泡沫階段,因此在一片前景看好下,自然成為未來量產的首選,雖說最終並沒有實現,但卻有不少科技運用在日後的量產車上。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