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又出問題!美國TOYOTA大規模召回66萬輛Matrix/Coroll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8星期一)
TOYOTA Matrix
以世界第一為目標的TOYOTA,自從產量與銷量大增後頻頻出現召回問題,大老闆也曾因召回事件出來鞠躬,但「問題」仍不斷產生,像日前更大舉針對北美市場召回66萬輛車,包含Corolla與同底盤休旅車Matrix。

PONTIAC Vibe
TOYOTA這次大規模召回的車輛,為2003-2004年式Corolla、Matrix與受到波及的GM旗下PONTIAC Vibe,因為發現瑕疵的機械結構完全相同,Corolla與Matrix為54萬輛,Vibe則是12萬輛之多,到底是什麼原因要如此大費周章呢?原因出在小小的電動窗發生脫落傷人問題。根據美國NHTSA調查發現,因為電動窗支架設計不良,不僅行駛時產生噪音,甚至還發生玻璃拖落傷人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已接獲500多件申訴,並有36件因此而受傷,所以NHTSA要求TOYOTA進行全面召回。

雖然TOYOTA沒有對外宣布這次召回的損失有多少,但以數量來看必會讓TOYOTA承受不小的壓力。

為了追求降低成本和高獲利,零件全球共工化已經是一大趨勢,然而車廠對於這麼多的零件不可能一個個拿起來檢查,當然也就會有瑕疵或設計不良的風險,這必為車廠所需承擔,尤其像TOYOTA這麼大規模的品牌,一旦召回那可是相當大的事情,但為了品牌形象,縱使下重本也務必要平息消費者不滿,否則勢必會離汽車龍頭名號越來越遠。



 
 
TOYOTA 北美/豐田Matri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