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iQ也要露上半身,敞篷版可能2009年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2/2008星期二)
雖然全球汽車市場慘澹,金融風暴吹得大家東倒西歪,但卻也讓M型化社會下的貧富差距更大,正因為如此TOYOTA所推出的四座超小型車iQ,可能也將推出敞篷版,時間最快在2009年登場,最晚則是2010年。

既然老百姓買不起高價車,那麼down-size就成為新趨勢,尤其身型小巧又能乘坐四個乘員,再加上省油高經濟性等優點,對於需要用車卻又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就成為最佳選擇,雖然市場上有著smart fortwo,縱使經濟性高,在都會中的靈活和便利性足,但充其量僅能乘坐兩個人,這對許多小家庭而言自然不夠使用;而以世界第一為職志的TOYOTA,不僅成功推出包含後尾門式氣囊環艙360度安全防護的iQ,裡頭更能乘坐四個人,且平均油耗高達23.0km/L,和smart fortwo相比似乎更實用。

但TOYOTA可不會因此而滿足,在整體市場嚴重下滑,當然要創造出不一樣的東西,因此就計畫推出iQ敞篷版,根據瞭解iQ敞篷版的車身尺碼為2985×1680×1500mm,動力同樣為1KR-FE三汽缸DOHC的996cc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和扭力仍為68hp/6000rpm、9.2kgm/4800rpm,不過減少金屬車頂改為帆布軟篷後車身重量僅有900公斤,且能做三段式調整,然而增加軟篷後勢必會影響後廂置物空間,但相信在工程人員的巧思下,必定不會犧牲太多空間。

至於iQ敞篷版何時會誕生?傳聞是在2009東京車展會亮相,並在2010年起開始量產,台灣是否有緣?可能性很小!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