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還好沒掛LEXUS,否則TOYOTA iQ就掛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2/2009星期五)
為了搶攻微型車市場,TOYOTA特地推出iQ,雖然歷經原油飆漲及金融海嘯,但在景氣稍稍回穩且消費者用車觀念改變下,目前在日本市場平均每月約有1800輛的銷售規模,在歐洲也穩定成長,不過你知道嗎,當初TOYOTA可是有意要讓iQ掛上LEXUS廠徽販售呢!

原本TOYOTA將iQ設定為頂級高級微型車,所以在開發時期不僅全球金融海嘯尚未浮上檯面,就連消費者購車也完全不在乎油價問題,開發概念自然與繁榮景氣有關,據傳聞在規劃初期甚至要掛上LEXUS品牌,當作最入門的高級微型車賣,售價上當然比掛上牛頭牌要貴個三到四成。所幸這個計畫並沒有實現,否則碰上2008年金融海嘯的iQ很可能下場會很慘,有多慘?搞不好會創下TOYOTA有史以來最短命的記錄。

現在景氣有點止跌,汽車市場亦稍稍有買氣,iQ在日本與歐洲的銷售量也逐漸穩定,還好當時沒有裝上LEXUS廠徽,內裝亦沒有太過奢華,不然的話iQ恐怕就這樣掛掉,從此消失在無止境的茫茫車海中。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