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拼買氣,TOYOTA iQ戰力提升產品陣容更堅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4/2009星期一)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
雖然iQ一度造成市場熱烈討論,但銷售狀況卻不如TOYOTA預期,為了提振買氣,原廠遂針對日本市場增加1.3L版本,並推出限量僅100輛的性能版GAZOO Racing tuned by MN,以及鎖定女性的特仕車iQ+。

iQ特別仕樣車
基於提升買氣,TOYOTA在日前一口氣推出多款iQ特仕車,同時最受矚目的就是新增一具1.3L汽油引擎,另外也將征服賽道饒富樂趣的iQ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以特仕車販售,且全日本僅限定100輛。

原本在iQ車系裡只有一具代號1KR-FE的996cc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可輸出68hp/6000rpm、9.2kgm/4800rpm功率,並配置CVT變速系統,雖然強調高經濟性與都會靈活性,但市場反應卻嫌動力不足,為了滿足日本民眾的需求,遂新增代號1NR-FE且擁有VVT-i可變氣門的1329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94hp/6000rpm,同時獲得12.0kgm/4400rpm扭力,在CVT變速系統幫助下平均油耗達23.0km/L,不僅省油又富樂趣,此車型售價為日幣140-170萬圓約新台幣50-60.7萬元。同時TOYOTA也模仿smart Fortwo推出雙座版,但僅限於1.0L車型,將後座兩張座椅拆掉改以行李廂空間取代,完全以提升便利為主,售價則是日幣129萬圓,約新台幣46.1萬元。

TOYOTA也委託GAZOO Racing打造iQ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但全日本總計只有100輛,iQ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是以iQ 130G為基礎,算是2007年GAZOO Racing計畫的一部份,跑車化懸吊系統、專屬六速手排變速箱都是標準配備,但16吋鋁合金輪圈、引擎轉速表、鋁合金踏板、全車空力套件、霧燈則屬於選配,但經調校後iQ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身價可不便宜,車輛本身就要日幣197.2萬圓,合新台幣70.4萬元,若包含選配則加價日幣29.8萬圓,約新台幣10.3萬元,天啊!小小的iQ居然要如此貴!
 
另外針對女性所推出的特仕車iQ+,並非多加一截車尾,而是配備更豐富,全車內裝採用紅色或金色飾板點綴,將方向盤音響操作鍵、加裝鍍鉻飾環的地圖燈、175/65R15輪胎與鍍鉻鋁合金輪圈等列為標準配備,當然消費者可選擇1.0L或1.5L心臟,售價為日幣153-173萬圓,合新台幣為54.7-61.8萬元。

iQ內裝鋪陳
iQ雙座版內裝
iQ鎖定都會女性
iQ總計有1.0L和1.3L兩種排氣量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僅限量100輛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配置六速手排
GAZOO Racing tuned by MN的懸吊底盤系統經過大幅調校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