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城市小精靈!TOYOTA iQ試駕(問世之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1/2010星期五)
還記得在2010台北車展現身的TOYOTA可愛小車iQ嗎?AutoNet試車組不僅對其印象深刻,更沒忘記可人的陳亮羽、詹乃蓁與Bevery三位TOYOTA模特兒。時隔半年多之後,總代理和泰汽車發出iQ試駕邀請通知,但這並不代表iQ即將在台灣上市,和泰汽車僅說處於目前尚在研究中,將視市場反應再做決定,更因為尚未決定是否導入台灣市場,無法提供較明確之價格。

iQ之所以在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以概念車之姿現身,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以量車身份進行全球首演,無非是為了進軍都會迷你小車級距挑戰smart fortwo,更有著年銷量10萬輛與藉此幫助TOYOTA車款銷量稱霸全球的遠大目標,可惜似乎無法完全達成使命。

還記得可人的可人的陳亮羽、詹乃蓁與Bevery三位TOYOTA模特兒嗎?去年底的台北車展共同亮相。

TOYOTA iQ身型超迷你,車身尺碼2985×1680×1500mm,在狹小擁擠的都會環境有其生存之道。

smart fortwo mhd

TOYOTA iQ for Sports在2009法蘭克福車展以極為大膽乖張的動感車身設計,搭配螢光黃色車身烤漆塗裝。

TOYOTA iQ Collection在2009法蘭克福車展著重於內裝設計的質感,擁有珍珠白車身烤漆塗裝。

ASTON MARTIN透過與TOYOTA合作參考時尚小車iQ的設計,打造一款集合設計特色、聰明操作、獨特個性等元素於一身的個性化豪華迷你小車Cygnet。

iQ問世之後並未就此定型,包括傳出Sport運動版與敞篷版可望問世的消息,掛上SCION品牌之名進軍北美,或者是令人驚訝將奢華化成為ASTON MARTIN Cygnet,均代表著在都會用車環境狹小擁擠、少子化現象普遍、地球暖化嚴重、環保節能減碳受到重視等議題影響下,都會迷你小車有其生存之道。


TOYOTA iQ內裝透過視覺與觸覺結合,以懸浮式中控台為中心傳達科技感官體驗。

TOYOTA iQ的儀錶板設計,簡潔卻具有功能性。

TOYOTA iQ採用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一側有著AUX-IN外部音源連接孔、雙前座座椅加溫功能與S-VSC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一片式CD置片設計。

投射式LED白色閱讀燈。

恆溫空調系統。

AutoNet試車組試駕的iQ就是最為原汁原味的都會迷你小車,車身尺碼2985×1680×1500mm,軸距2000mm,呈現獨特的三大一小座椅。進一步解釋,i代表innovation(創新)與intelligence(智慧),Q代表Quality(品質)之意,延續TOYOTA所主張的J-Factor日式文化與Vibrant Clarity活力設計元素,更以小型化差速器、薄型化油箱、小型化空調、非對稱中控台、薄型化前座與轉向系統,貫徹「車身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理念。

TOYOTA iQ貫徹「車身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理念。

TOYOTA iQ乘坐空間為三個大人與一個小孩設計。

身高與身材皆傲人的TOYOTA模特兒,輕鬆坐進TOYOTA iQ車室當中。

內裝透過視覺與觸覺結合,以懸浮式中控台為中心傳達「科技感官體驗」,並且以金屬烤漆搭配同材質車門把手、三輻式真皮方向盤與投射式LED閱讀燈,增添科技感。

TOYOTA iQ搭載1.3L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99PS。

試車組對於像TOYOTA iQ這般的城市迷你小車進入台灣市場,把持著樂觀看待的態度。

消息人士透露日方給台灣這邊的iQ的報價,因為日圓不斷升值之緣故,恐怕接近新台幣90萬元大關,或許就是這個因素讓iQ遲遲無法順利導入台灣市場,但是未來的事試車組實在很難預料,或許在幣值干擾等因素減小之後,報價可望下修至70多萬元的價格帶,讓iQ有望導入台灣市場。

試車組對於城市迷你小車進入台灣市場,把持著樂觀看待的態度,試駕iQ更是始終樂在其中,可別以為試駕這樣的小車平淡無奇,其中的樂趣可是大無限,敬請鎖定接下來的試駕報導。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