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iQ Sports明年登場,台灣消費者還是無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09星期二)
量產後的iQ Sports外觀並不如概念車這般囂張
為了挑戰smart fortwo而誕生的iQ,剛推出即在市場造成轟動與話題,甚至還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殊榮,不過這種熱潮並未持續,尤其在日本從2月起銷售直落,使得TOYOTA必需推出更強版本,排氣量與外觀造型也都一併修改,就連變速系統也提供饒富樂趣的六速手排。

內裝鋪陳延續既有設計風格
於紐約車展掛上SCION廠徽現身的iQ概念車,基本上算是針對美國年輕人所開發的玩意,誇張的空力套件不說,就連引擎規格也升級到1.3升,六速手排更列為標準配備,不過這款升級版iQ並非僅在北美銷售,在TOYOTA規劃下1.3升iQ將在2010年9月開始量產,也就是iQ Sports且行銷日本、歐洲與北美。為什麼TOYOTA要作這樣的改變?主要是原本搭載代號1KR的直四1.0升引擎動力不足,雖然比雙座的smart fortwo更實用,但動力卻略嫌軟弱,且售價也不便宜,故讓iQ的銷售直線下滑。

換上代號1NR的直四1.3L引擎後,iQ Sports的前後尺碼也增加40mm,達3065×1680×1500mm,而iQ Sports原廠開發代號為224A,內裝鋪陳延續既有概念,概念車的RECARO桶型座椅是否會列為標準配備或成為選配,現在原廠並沒有答案,但估計應會保留這樣的空間讓消費者選擇。此外為了讓1.3L iQ Sports動力輸出更直接且具備樂趣,也將提供六速手排與CVT變速系統。同時基於節能減碳原持,這具1.3L心臟將配置怠速停止運轉系統。

所以接下來在iQ的產品陣容中,除了標準版本外還可選擇iQ Sports版,不過售價上必然比標準版更貴,至於消費者能否負擔,就必需看接下來的景氣和TOYOTA的價格策略了。而台灣消費者有沒有福氣能買到iQ?答案是沒有!即使有…售價肯定相當貴!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