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也要來電,iQEV 2010年準備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09星期五)
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FT-EV,雖然是以iQ為基礎的概念電動車,然而整體上都已經接近量產車,且電池馬達等也都沿用TOYOTA自家設計系統,並預計在2010年正式量產,2012年前進美國市場!

看到今年七月MITSUBISHI iMiEV即將上路,而SUBARU也要推出Plug-in Stella,擁有強大Hybrid軍團的TOYOTA,也有蠢蠢欲動的態勢,準備在2010年推出iQ的電動版,也就是以2009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FT-EV概念車。早在1997年起TOYOTA就曾以RAV4為基礎開發電動車,並在2003年製造多輛短距離通勤專用e-com,於日本台場Mega-Web讓民眾體驗,但這些都與市場沒有關連性,但現在市場與技術都更為成熟,且需求度增加下將朝電動車領域發展。

一如汽油版的iQ,iQEV的內部空間可乘坐三名成年人和一名兒童,中控台、配備和設計完全相同,並將小型輕量化且大功率輸出的鋰氫電池置於座椅下方,每充飽一次電可行駛80公里,當然電池方面是由先前TOYOTA與PANASONIC共同成立的新公司負責。

相信以TOYOTA的財力和地位來看,要想一舉在電動車領域成為龍頭絕對相當簡單,只不過續航力與價格依然是消費者所顧慮,畢竟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誰還有閒錢來購買高單價電動車?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