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iQ雙人座即將誕生,目標鎖定samrt fortwo!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8/2009星期三)
由TOYOTA投入龐大開發費用而誕生的iQ,可稱得上smart fortwo的頭號勁敵,不僅乘坐空間與空間便利性更強,就連配備也更豐富,然而因售價過高使得銷售成績不如預期,且後座空間過於狹窄,甚至有人認為乾脆出雙座便可。在市場聲浪不斷中,TOYOTA終於計畫在2009年8月20日推出雙座iQ,期望能以更低價格吸引消費者。

基本款售價高達日幣130萬圓(約新台幣46.5萬元)的iQ,,縱使比起smart fortwo多了兩張座椅,置物空間也更大,但畢竟以2985×1680×1500mm車身來看比較適合兩人座(後頭空間對成人來說根本是受罪),且和輕型車的身價相比又高出不少,因此高單價讓不少民眾卻步,為了降低成本,TOYOTA決定拆掉後頭的座椅,改成雙座的平價版iQ。

此外,TOYOTA除了既有的1.0L引擎,也將隨著iQ雙座版推出新增馬力高達94hp的1.3L、代號1NR的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在怠速運轉停止的裝置幫助下,獲得23.0km/L的平均油耗,而內裝則採用紅黑雙色配置,以高性能給予iQ 1.3車型新定位。然而雙座iQ在日本的銷售目標並不高,初期是以每個月100輛為基礎,加上動力升級的iQ後全車系約1500輛,比起先前發表的2500輛下調1000輛,沒辦法…畢竟iQ的高價嚇跑了很多消費者!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