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Hybrid新血報到,Prius Alpha 2011年三月問世確定  
AUTONET記者:以遠(05/28/2010星期五)
TOYOTA現行旗下賣最夯的Hybrid車款Prius。
追蹤先前AutoNet關於Prius MPV的報導,近日官方再度公佈TOYOTA Prius Alpha最新消息並且預告將在2011年3月確定問世,據推測極有可能在2010年底的洛杉磯車展或是2011年日內瓦車展上可以見到Prius Alpha身影。

Prius的動力引擎模組。
為了迎合消費者多元購車需求,全球車廠皆積極地以相同底盤衍生更多車型,而目前當下最流行的就是具有跑車個性的Coupe和家庭功能性與機能空間性極佳的MPV,因此TOYOTA跟進這次熱潮並且推出源自Prius底盤的全新Alpha。

TOYOTA旗下賣最夯的Hybrid車款Prius,車身尺寸4460mmx1745mmx1491mm,且軸距為2700mm,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且採用鎳氫電池組,如今TOYOTA將沿用其特色與精神推出5人座與7人座的MPV,讓TOYOTA在Hybrid MPV車款上能有更有競爭力的產品。

Prius衍生出來的產品Alpha MPV動力將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電力系統將搭載鋰電電池模組且重量只有原本鎳氫電池的1/3,另外Alpha底盤將比Prius較寬20mm,且比較長300mm,軸距拉長後的表現讓車室空間更加寬敞,進而能夠置入第三排座椅成為7人座MPV。此外TOYOTA官方在動力上卻表示也可能搭載成本較低的鎳氫電池組以壓低車款售價。

向來已經是車主在購車時的第一參考,在MPV上再推出5人座與7人座的Alpha,且動力搭載也是現在正熱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在TOYOTA的行銷策略方面勢必會以大量生產的方式來降低電池模組的高昂價格,而且TOYOTA力推Hybrid車款的情勢下,所以台灣市場方面也極有可能引進。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