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台灣國產無望,TOYOTA Corolla Hybrid實現33.0km/L高經濟性!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13星期四)
即將在2013年第四季導入台灣國產化的Corolla,外觀造型和定位可是與日規版本完全不同,主要是Corolla在日本仍為高年齡層的最愛,因此設計上相當保守,就連動力設定也以節能為訴求,甚至今年9月推出Hybrid版本;而台灣…當然不會導入國產化!

為了打造油電複合動力帝國,並和歐洲柴油科技抗衡,TOYOTA逐漸將Hybrid列為車系的動力配置,甚至還打造出Prius、Aqua、SIA等專屬車型,隨後更在LEXUS與TOYOTA的車系中增列Hybrid動力選擇,而堪稱全球熱賣的國民車Corolla,現在也隨著Camry的規劃增加Hybrid選項,不過這僅限於日本市場,其他國家的Corolla仍沒有這種規格,當然也包含台灣市場在內。開發代號915A的Corolla Hybrid是以日規版本為基礎,動力搭載和Aqua相同的1NZ-FXE型1.5L汽油引擎+電動馬達組合,根據了解在JC08模式下平均油耗高達33.0km/L,比起現行日規1NZ-FE型1.5L汽油引擎還高出65%,完全是以節能為導向。

內裝方面,中控台配置4.2吋TFT彩色液晶螢幕為Corolla Hybrid獨有,可隨時將Hybrid作動狀態提供給駕駛人,座椅表面材質亦有所更動,以和一般Corolla做出區隔。外觀部分,則遵循TOYOTA的Hybrid傳統,藍底廠徽、特殊設計水箱護罩、Hybrid字樣銘牌都是標準配備。

雖說Corolla Hybrid為TOYOTA針對提振日本市場買氣的新武器,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取得的訊息顯示,Corolla Hybrid將不會導入國產化,主要是目前在台灣已有Prius C(Aqua)、Prius等進口車,且國產化成本肯定不低,加上新Corolla仍有相當優異的油耗經濟性,因此並無國產化的計畫,所以2013年第四季導入國產的新Corolla,依然只有1.8L和2.0L兩種設定。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