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從山道轉戰賽道,TOYOTA 將推出賽道版輕量化86?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6/2014星期四)
隨著日前手排版86才在台灣正式發表,連帶的這股平價小跑車風潮也將繼續在台灣山道延燒。不過在手排、自排早已並行銷售已久的國際市場,想必也只有更進一步的性能強化版本才能引起車迷興趣了。所幸近日在德國紐柏林賽道被捕捉了一輛身披碳纖維版件已擊賽車尾翼的特別版本86,據稱這將會是由TOYOTA官方所推出的賽道版本輕量化86。

如同知名漫畫頭文字D中的AE86在後期換上碳纖維引擎蓋,這輛賽道版86也以碳纖維版件來取得更好的車輛配重。從碳纖維引擎蓋、碳纖維車頂與碳纖維行李廂蓋,這些重心較高、與車輛結構並無直接關聯的版件,在更換了輕量化材質後,除了最直接的重量減輕效果外,也能夠幫助整體車身重心下移。這樣的單純卻直接的提升,能在車輛接烈操駕、重心變化之祭讓車身動態更為敏捷而靈活。

空力部分,最明顯的進化為後方大型賽車尾翼,在高速激鬥的情況下能復與後輪更充足下壓力,而尾翼下方同樣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小鴨尾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車頂同樣保留了86特有的空氣力學線條,幫助氣流平順通過車身,至於賽道版86新增的引擎蓋散熱孔,則暗藏了動力增加的可能性,未來高流量濾網與性能化的排氣管都可能會是賽道版86的標準配備。

事實上,在2015年式TOYOTA 86上,早已針對前避震彈簧硬度做了調整,後減震筒的部分也做出相對應的調整,讓以往稍為偏向舒適化的TOYOTA 86更具戰鬥力。這回在紐柏林賽道出沒的賽道版86,極可能是這款雙門小跑車的最強版本,也讓動力小幅調整與誇張的空力設計成為理所當然。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