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飄移的代名詞,TOYOTA 86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漂移紀錄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5/2014星期二)
由日本動漫頭文字D掀起全球飄移熱潮後,不僅僅於日本國內擁有D1 Grand Prix賽事、就連美國地區也自2004年起開辦Formula Drift飄移賽事,發展至今藉由Drift來展現駕馭技術甚至一較高下也成為當今最火紅的玩車流派之一。如今漫畫中主角的直系血脈-TOYOTA 86一舉從BMW M5手中奪下最長飄移的金氏世界紀錄,誓言捍衛源自日本的飄移技巧,成為漂移的代名詞。

最長飄移的原始記錄是由BMW原廠教練Johan Schwartz,駕著F10 M5所創下,以連續滑行長達82.520km,徹底展現M5所具有的充沛動力與優異操控性。在睽違一年後,來自德國的車手Harald Muller駕著改裝過的TOYOTA 86甩尾戰駒,以驚人的144.126km一舉打破世界紀錄。

Harald Muller在7月15日於一場汽車活動中挑戰這項紀錄,在一個圓周狀的封閉賽道中,以側滑的姿態繞行周長達235.50的場地共612圈,並花費2小時又25分鐘的時間才完成這項艱鉅的破紀錄挑戰。在長達144.126km的連續飄移過程中,除了考驗駕駛技巧與操控精確性外,對於Harald Muller的精神與體力狀態都是一大挑戰,畢竟以漂移技巧攻略彎道固然有趣,但連續繞同一個圈子轉2小時就顯得無聊透頂了。



當然,在看完影片後我們可以發現Harald Muller的滑行過程中其實有好幾次間斷,但對於人不在現場監看的我們來說,由金氏世界紀錄官方所認證的成績便足以令人信服。而且看著一輛裝著GT大尾翼並裝著前後爆閃燈的TOYOTA 86在場上撒野也是十足有趣,不過筆者我比較好奇的是,到底Harald Muller所裝的是哪條輪胎?怎麼有辦法連續激烈磨耗144km而不爆胎呢?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