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重返WRC還是GT-FOUR復活?TOYOTA新86出線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9/2014星期二)
GT86 4WD Turbo
早在1988年TOYOTA可是靠著Celica GT-FOUR稱霸WRC,但隨著換成Corolla上場以及雙門跑車不再獲得青睞,加上將重心轉往F1等其他賽事,導致TOYOTA在WRC缺席,然而在2014年8月WRC的芬蘭戰中,TOYOTA特製的GT86 4WD Turbo的現身讓全球車迷非常吃驚,當然這不禁令人猜測是否GT-FOUR將再度復活?

Celica GT-FOUR
雖然TOYOTA賽事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打造出參加R3-Class的CS-R3賽車,但所參加的卻是2WD的組別,如果想和其他4WD的對手一較高下,恐怕連頂尖車手都沒把握。也因此TOYOTA特別開發出GT86 4WD Turbo參加WRC芬蘭站,當然也讓車迷大吃一驚,畢竟TOYOTA許久沒有雙門的4WD賽車,而這回的GT86 4WD Turbo是否意味GT-FOUR將會重返車壇?基本上GT86 4WD Turbo由前SUBARU冠軍車手Tommi Makinen領軍的TMR(Tommi Makinen Racing)所開發打造,底盤、引擎、傳動系統等完全從SUBARU WRX STI移植,動力心臟為可是名機EJ20;不過為了將引擎塞入這有限空間,特地重新設計引擎蓋,並採用誇張的大面積進氣口。縱使TOYOTA原廠高層否認要重返WRC賽事,甚至推出GT-FOUR版本,但從GT86 4WD Turbo的問世,以及TOYOTA當家豐田章男與Tommi Makinen的交情來看,不難想像應該會相當「低調」地進行開發。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獨家情報顯示,GT86 4WD Turbo只能算是個實驗品,看看市場反應與評價如何,畢竟加裝4WD系統與強化性能、外觀後,對於整體戰力有明顯幫助,只是86在2011年問世至今已經超過三年,依照產品週期恐怕將進入大改款,故是否推出GT-FOUR延續Celica的精神,按照推測想要同時擁有4WD和渦輪增壓兩大武器,應該是下一代86的可能性最高。至於新世代86什麼時間會問世?最快勢必要等到2016年左右吧!

此外TOYOTA是否會正式重返WRC賽事,相信這也是車迷所關注,原本TOYOTA已經打造出Yaris WRC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進行測試,希望能以全球第一輛Hybrid車參賽,無奈FIA就動力系統上頗有意見,因此TOYOTA與主辦單位仍在角力中,所以能否在WRC賽事中見到TOYOTA,恐怕得等到2017年才會明朗。

GT86 4WD Turbo
GT86 4WD Turbo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