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產能吃緊仍不影響市場佈局,TOYOTA Mirai美國2015年7月20日起開始預訂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0/2015星期一)
日本TOYOTA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Mirai,自2014年底正式發表以來市場的接受度完全超乎預期。即便原廠預定在2015年4月開始販售(日本當地),但年初時就已經累積高達1500張的新車訂單,依照現行尚未擴張的產能來看,光是日本地區的候車期就高達3年之久,但這完全不影響TOYOTA搶在2015年底前登陸美國市場的計劃。

2015年5月TOYOTA敲定同年10月導入Mirai到美國市場販售後,隨後7月也接續公開Mirai在EPA(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測試結果。而當中所有人最在意的車輛續航力問題,Mirai完全沒有讓人失望,在氫燃料滿載的狀況下單程續航力可達312miles(502km),就以美國汽車市場上「零排放」各式產品來比較,Mirai可是擁有最遠的續航力表現。

日前TOYOTA美國經銷也公佈自2015年7月20日開始,Mirai可以在California(加州)原廠認可的8個經銷據點下單預定,並維持10月開始交付新車的計劃。若依照日本當地熱銷的態勢來看,美國想購買Mirai的車主手腳可能要快點,因為TOYOTA只打算2017年前僅先3000輛Mirai到美國販售,數量相當有限。

當然除了最先公佈的加州銷售地區外,Mirai往後也會擴展到舊金山、羅斯維爾、聖莫尼卡等其它地區。至於會選定加州為第一個開賣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當地有著相當完善的加氫站設施,光2015年3月底加州地區就已經開設了11座公共加氫站,並預計在2015年底前擴展到46座,加上氫燃料電池車續航力比電池車遠,且補充燃料時間媲美傳統引擎,未來Mirai的銷售潛力將無可限量。


 
 
TOYOTA 美日/豐田Mirai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