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繼Hybrid後下一隻金雞母?TOYOTA Mirai氫燃料電池車在美國接單10天就收到600張訂單  
AUTONET記者:KJ(08/13/2015星期四)
在TOYOTA Mirai氫燃料電池車率先於日本上市後,當地持續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期間甚至傳出候車期長達3年的消息。即使Mirai的工廠產能至今仍非常吃緊,但身為TOYOTA旗下新世代動力科技的代表,Mirai負有展現最新品牌技術的重任,因此原廠仍依原訂計畫,讓Mirai在今年10月於美國上市,並於7月20日展開預定。TOYOTA近日宣布,在開放接單10天後,Mirai就收到了600張訂單。

由於TOYOTA原廠預期Mirai在美國市場的年銷量大約3000輛,因此在7月30日以前對Mirai表現高度興趣並下單的車主,就已經囊括預估年銷量的1/5。不過這些首批車主下訂後,並不表示能在第一時間擁有這輛最新的氫燃料電池車款。TOYOTA發言人Jana Hartline表示,原廠正在對這些下訂買家進行審查,確保這些潛在車主的居所周圍,已經或即將設置加氫站。

而這就突顯了Mirai開賣後可能會遇到的重要問題。日前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HYUNDAI Tuscon Fuel Cell氫燃料電池車多位車主,才因為加氫站的新建速度緩慢,維護效率也不佳,而提出了公開批判。若TOYOTA原廠不想重蹈覆轍,就必須在建設加氫站部分多所著墨。

原廠目前已經與加州政府合作,進行加氫站的增點計畫,預計在今年底前將新增15處新加氫站,明年則會再新增20處。雖然Mirai即將以5.75萬美金(約台幣182萬元,未扣除政府獎勵)的價格開賣,但下訂的大部分車主,都選擇先付出3649美金(約台幣11.5萬元)頭期款,接著每個月支付499美金(約台幣1.6萬元)的租賃方案。不論是購買或租賃,TOYOTA原廠都免費提供3年的加氫服務。


 
 
TOYOTA 美日/豐田Mirai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