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系平價跑車英倫化,DAMD發表TOYOTA 86 Vantage改裝套件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4/2015星期五)
憑藉著日本漫畫所創造出的超高人氣,TOYOTA在2011年發表平價小跑車86,搭載與SUBARU合作的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與後輪驅動設定,200hp的馬力恰巧達成駕馭樂趣的基本條件,讓86問世以來保持一定的話題熱度,連帶的也吸引許多改裝品牌針對86推出各式外觀、操控與動力改裝套件。如今專門針對日系車輛外觀出手的日本改裝品牌DAMD也發表全新86 Vantage外觀套件,讓一直以來訴求性能的86有了截然不同的英倫風情。

DAMD 86 Vantage改裝套件最顯眼的不同之處在於原有低扁、銳利的車頭造型被近似ASTON MARTIN的凸字水箱護罩所取代,賦予86更為開闊且低扁的視覺效果。車側葉子板也換上鑲有DAMD字樣的開口裝飾,搭配度個窗框與車尾極富層次的保桿造型設計,讓原有充滿日系動感意念的86頓時化身為高貴有型的英倫跑車。

僅管這樣的外觀改裝在第一眼實讓人覺得有些土砲,但仔細觀察全車的套件便能發現其製作水準相當精細,與原廠前後保桿相較在接縫與比例方面都拿捏相當精準,搭配尾廂蓋上類似一體成型的大型鴨尾設計,與86原廠車頂的空力線條相互呼應,讓人佩服DAMD在套件製作上的堅持。內裝部分也大量導入皮質包覆飾版與各項足以提升細節的裝飾,例如冷氣調整旋鈕便從銀色塑膠件替換成金屬切削零件,大幅提升整體質感。而兩張跑車座椅也換上更為厚實的皮面,讓整車質感得以內外呼應,造就遠勝於原廠86 style Cb特仕車的內裝質感。

有趣的是原廠86並沒有側邊方向燈的設計,而在DAMD套件的巧手植入下86 Vantage便在兩側後視鏡鏡片上融入側邊方向燈設計,不論是車內駕駛或是車外騎士都能有效辨識86 Vantage的行車動態,提升不少安全性。此外DAMD也提供RAYS 19吋輕量化輪圈、ACRE多活塞卡鉗與Spirit改裝避震器等選配,讓86 Vantage擁有更完整的外觀視覺呈現。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