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拉抬銷售再出招!TOYOTA 86推出強化GRMN Special Edition!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30/2015星期三)
雖然TOYOTA 86問世時間仍未滿五年,但因車壇成長速度快速,86也因此提早失去競爭力,使其銷售表現逐年下滑,因此各地區市場也不斷透過各種行銷手法拉抬銷售量,而特仕車款更是最常見的手法。現在TOYOTA也針對日本市場推出全新特仕車款GRMN Special Edition,但有別於過去特殊車型,該特仕車款更針對動力表現、車種負擔、空力套件進行一系列強化,使其擁有比一般車型更出色的性能表現。

TOYOTA揭示旗下雙門後驅跑車86時掀起一陣熱潮,市場的熱烈反應更直接表現在銷售數字上。但隨著熱潮消退,動力表現平平、機能性也不高的86銷售數字開始下滑,但隨著產品週期來到尷尬的中後期,原廠並不打算推出強化車型,因此僅能透過改裝套件、特仕車款挽救逐年下滑的銷售表現。

不過隨著TOYOTA瞄準這等級國際賽事,86的命運似乎出現轉機。TOYOTA旗下車隊GAZZO在去年東京改裝車展時,發表一款以86為基礎打造的GRMN 86 Concept強化概念車型,現在也成功轉化為量產特仕車款。不過量產的86 GRMN Special Edition僅在日本市場進行販售,而且擁有100輛的限量數字,售價方面則是以700萬日幣,合台幣約192萬座右的驚人售價進行販售。

86 GRMN Special Edition經過GAZZO Racing完整針對動力、懸吊、空力套件等進行強化,使其擁有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現。動力系統方面很可惜並沒有渦輪增壓系統的援引,但最大動力表現則是由原本的200hp提升至216hp,變速箱則是搭配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未達成更加優異的加速與操控表現,車種負擔方面則是透過大量的碳纖維部件、玻璃材質的改變等,減輕45kg左右的負擔。

此外,該車空力套件也經過特別強化,能有效提升車輛的高速下壓力表現。另外,為換取更加優異的操控表現,懸吊系統也經過強化,圈胎尺碼雖然維持17吋,但胎寬規格等也經過調整,制動系統亦升級為前六、後四活塞卡鉗;86 GRMN Special Edition已經確定會在2016年在日本市場販售,並且會在下個月的東京改裝車展上進行首演。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