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86風潮再次啟動!TOYOTA將於8月1日在日本推出新世代86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07/2016星期四)
作為TOYOTA旗下廣受好評的後驅平價小跑車,86在全球以不同車名在全球市場上有著一定的影響力,雖然說在誕生的五年內,因車市快速的變化,而使期銷售逐年下滑,但近期TOYOTA為拉抬86的銷量以及增加曝光率,便為其推出一連串各式特仕車款,例如去年釋出的GRMN Special Edition,在動力與空力表現進行強化,以達到較一般車型更優秀的性能表現,六月時更為經典賽車漫畫頭文字D展出Initial D concept特仕車款,可以看出TOYOTA企圖挽救86銷量的決心,近日TOYOTA又釋出將於日本推出的新世代86車規格,相信以其更具動感的外觀與強化的動力,將在市場上再次掀起86熱潮!

在外觀部分,為增加整體競速氛圍,除了將車鼻部分壓低外,採用加寬的水箱格柵並配合後擾流器後,因增加整體下壓力而使86在空力表現上有所提升。後保桿在搭配加寬分流器並配合重新設計的LED尾燈後,其動感的外觀不免讓人聯想到其雙生車款SUBARU BRZ。

動力方面,使用2.0L 水平對卧引擎下,相較過去車型增加5hp,最大馬力來到205hp、21.6峰值扭力,TOYOTA表示峰值扭力於轉速6400rpm至6800rpm便可達到,此外,藉由進器與排氣系統的強化後,既使在低轉速下,扭力也將有良好的表現,不過有馬力提升僅限於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搭載自排變速箱的車型則維持先前的197hp最大馬力以及20.9峰值扭力。

底盤部分,在增加後支柱的焊接點後,使懸吊系統有著更良好的表現,TOYOTA也供消費者薩克斯減震器(Sachs absorbers)作為選配套件,以讓新世代的86能提供駕駛更流暢的駕馭新體驗!

在新年式86車型中,將全面標配LED頭燈,至於GT Limited以及GT車型則另外獲得LED前霧燈,此外,為配合GT Limited以及GT更具侵略性的外型,17吋切削型銅色鋁圈也將做為其標配,以再次強化其整體美感。

TOYOTA也在座艙內做了部分修改,方向盤的直徑縮小至362mm,成為目前TOYOTA旗下使用過最小的方向盤,轉速表為因應引擎改良,而調整至最高7000rpm,此外,儀表板將會採用4.2吋TFT顯示面板,並且提供動力、扭力曲線與碼表,讓駕駛得以更加掌握目前的行進狀況。

目前基本車型於日本預計定價為日圓2623320元(約合新台幣82萬元)GT車型為2981880日圓(約合新台幣93萬元)


 
 
TOYOTA 美日/豐田86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