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優勢!TOYOTA集團Hybrid車款全球銷售突破800萬輛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5/2015星期二)
向來作為全球節能科技風向球的TOYOTA,雖然目前心力放在下一個世代節能科技代表的氫燃料電池車Mirai身上,但作為奠定節能楷模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原廠其實同樣視為掌上明珠,而近日(8/21公布)更有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全集團Hybrid車款累積銷售已經突破800萬輛!

打從TOYOTA於1997年12月發表全球第一款量產的Prius油電複合車,至今超過17年的歲月裡,集團旗下的Hybrid車型陣容已經擴張至30款,以及一款採插電式複合動力的Prius Plug-in,行銷版圖也跨及90多個國家與地區。

僅管目前市面上充斥著不少的替代性新動力,包含EV純電動、CNG天然氣、乙醇甚至是FCV氫燃料電池車,但由於Hybrid還保留著傳統燃油習性,因此仍舊是目前市場上接受度最高的節能動力。

靠著龐大的Hybrid銷售陣容,累積銷售速度可以說是飛快,還記得2014年9月才突破700萬輛的門檻,事隔不過10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飛快的突破800萬輛大關,足以顯見消費者對於TOYOTA集團Hybrid車型的信賴,而且據原廠表示,2015年秋季將在加入還將有在美國上市的RAV4 Hybrid、中國市場販售的Corolla Hybrid等車型加入陣容!

此外,TOYOTA也提供了一項相當相當有趣的數據,那就是截至目前,旗下所銷售的Hybrid車型,相較純汽油車款減少約5千8百萬噸的CO2排放量,同時也節省了將近220億公升的石油量。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