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中流砥柱,國產中小型房車-TOYOTA Corolla Altis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1/2006星期五)
現行的國產Corolla Altis於2001年3月首度在台上市,良好的商品特性與使用口碑,至今已連續5年成為國內單一車種銷售冠軍,在台灣累計銷售台數為178,439台(累計至2005年12月底),在小型房車級距佔有率28.8%。這部大街小巷都可見的熟悉的車款,在好口碑之下,推出了全新上市的2006年式Corolla Altis,它結合了豪華精緻的外形設計及先進的商品配備,整體展現較以往更具豪華、精緻的面貌。

外觀設計方面,曾經一度改為橫柵式的水箱護罩,2006年式Corolla Altis再度採直瀑式水箱護罩(Z版除外),加上精緻的鍍鉻處理,讓車頭重點顯得神采奕奕。車身板件與過往並無二致,4530×1705×1480mm的長寬高設定,雖然為了內部空間的舒適性著想,車身高度並不低,但包括往後延伸的立體頭燈造型、車身腰線位置、鈑件的緊實感,都讓Corolla Alits看來頗為修長優美。車尾造型維持原先的大方沉穩調性,但增添精緻造型的後牌照框飾條及先進LED第三煞車燈,呈現簡單卻細膩的改變。

內裝部分,上深下淺的中控台設計,一方面上端防止前檔玻璃過度反射影響視線,另外,淺色部分則跟車艙整體柔和色調相呼應,營造溫馨的氛圍。新款色澤亮麗的核桃木紋飾板整齊規劃的空調、倒車雷達及暫停警示按鍵,使用便利就手,中控台上部的為整合多媒體液晶螢幕,這款選配的觸控式DVD影音系統及全車系追加的MP3功能,可讓車內乘員在移動時,還能享受影音帶來的歡樂。3D立體感淡藍雙環自發光儀錶設計,視覺感新鮮年輕,搭配可控制音響及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之整合式四幅方向盤,整體內裝更為精緻、洗鍊。鋸齒狀變速排檔系統,具雙行車模式與斜坡邏輯控制系統,達到性能與油耗表現均優的要求。

國人頗為偏愛的淺米色的座椅,不僅看起來舒適,在2600mm軸距所營造的寬敞頭部及腿部空間,讓乘坐感格外優異。另外,新增先進的TVSS整合式防盜器鑰匙,增加駕駛人用車方便性。而後方影像輔助系統,讓駕駛人在倒車時更能確認路況提高安全性。高亮度可提昇夜間行車安全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為1.8等級的標準配備。

動力表現方面,1.8升車款搭載排氣量1794cc的雙凸輪軸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36hp馬力與17.4kg-m米扭力值。1.6升車款排氣量1598cc的動力由1.6升直列四汽缸引擎擔綱,可輸出110hp馬力與14.9kg-m扭力值。都搭配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變速系統則為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箱,油門踏感起步輕盈,中低速正值扭力高峰期,動能表現突出,採前麥佛遜後扭力桿式拖曳臂懸吊,操駕感稍軟、維持著舒適取向,過彎側頃表現在可接受的範圍,高速時車身也能保持穩定度紮實的貼地感。

售價方面,1.8升車款售價介於56.9~70.9萬之間,1.6車款52.9萬,在整體配備增加的情況下,售價相當實惠迷人。目前全世界Corolla Altis銷售累積達到3000萬輛,面對超過3000萬種不同的駕馭方式,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天候、路況最嚴苛的考驗,作為一部具有廣大影響力的世界車,Corolla Altis的不但繼承了Corolla的傳奇血統,更不斷創新價值及精進工藝,並以世界的品質,開創榮耀歷史。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