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5/2008星期二)
RAV4 2.4強項在於空間表現、前衛的設計感、品牌實力,且未來問世之後還有可能會有豐富的配備,價格則可能落在新台幣90-100萬間。
將於第三季末,也就是約9月份之時在台發表的第三代小改款TOYOTA RAV4 2.4L,雖然目前最終配備與售價尚未公佈,但根據先前所掌握的線索與其車格推算,RAV4 2.4L售價將有可能落至新台幣90萬至100萬間,直擊目標,莫過於是MITSUBISHI Outlander 2.4L與HONDA CR-V 2.4L。

媲美房車的操控表現,相信是CR-V的最大誘人之處,當然HONDA的品質、優異的質感,也是其他特點之一。
Outlander 2.4L與CR-V 2.4L的直接對決

雖然其他的國產品牌,也皆有與RAV4 2.4L相近動力規格的休旅車型,但以合太汽車近年來的銷售氣勢而論,RAV4 2.4L一問世,目標當然直指市場龍頭而來,直接對決上的,目前廝殺激烈的Outlander 2.4L與CR-V 2.4L,正是RAV4 2.4L的假想敵。

以車身尺碼與設計感受而論,RAV4 2.4L所帶來的車格感受稍長於CR-V,與Outlander不相上下,但Outlander有著較為修長與科技感受,RAV4 2.4L則較具運動性與圓潤感,但這僅止於個人的審美觀感,相信從消費者自身眼光出發,會更為精準。

空間表現

以空間機能而論,雖然Outlander具有著三者之冠的2670mm軸距,但可能RAV4 2.4L挾三者最寬的1855mm車身寬度,且RAV4 2.4L的軸距也具有著2660mm的表現,讓乘坐其中的空間寬闊度表現最佳,無論頭部、膝部、寬度等部份皆不會感受到侷促;而論後廂表現,其中CR-V採上掀設計,Outlander採對開設計,RAV4 2.4L則為側開方式,以實用性,Outlander居冠,CR-V居次,RAV4 2.4L則須最大的開啟空間,但對於使用者的身材限制也最低。

而論內部空間,目前還沒有確定的空間容積數字出現,但三者表現皆不錯,CR-V與Outlander皆為後座椅整體向前翻起的設計,營造的後廂空間相當平整,而RAV4 2.4L則是後座椅背直接前倒,椅面會直接下潛,後廂平整度也夠水準,但論便利性,RAV4 2.4L似乎更上層樓。

操控實力

最後比較的則為操控性能,此點較偏都會取向的CR-V拔得頭籌,相當近似房車的操控實力,較Outlander與RAV4 2.4L更為輕巧靈活,但由於RAV4 2.4L仍為是最後確定規格設定,因此要下最後定論,還是要等RAV4 2.4L正式上市試駕後方為最正確。

綜合以上論述,三者當然有其優缺點,雖然CR-V與Outlander已於市場累積了紮實的銷售口碑,但具有TOYOTA品牌背書的RAV4 2.4L同樣不容小覷,且RAV4 2.4L更具有個人自認出色的造型賣相,因此要論誰輸誰贏,的確沒有個準,還是回歸消費者自身需求評斷,依照上述的分析中選出最合適車款,箱信那才是你心中最佳愛車。

Outlander前衛的外觀,2670mm的軸距帶來一定的空間機能,相信是目前亮眼銷售的根基。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