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終於覺悟?TOYOTA計畫在印度製造柴油Corolla Altis?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8/2009星期二)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一向僅在歐洲與東南亞部分商用車市場「不得不」生產新世代環保節能柴油動力的全球最大車廠TOYOTA集團,在新任社長豐田章男上台後,不但宣布今年將降低約一百萬輛的新車總產量外,也開始針對各地市場的發展策略進行調整!

儘管目前是全球最大,但TOYOTA集團在亞洲、拉丁美洲、歐洲可還是難以施展,日前又在中國召回約70萬輛新車,更被當地車壇視為是「百萬豐田」:二年內召回超過百萬輛汽車的車廠,一改前任總裁一味擴張的政策,新任總裁豐田章男上台後,計畫大刀闊斧地改革,同時也要強化對於各級市場的因應措施。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儘管TOYOTA集團在東南亞當地主要以商旅車的市場,以稱為IMV整合多功能行動載具平台方面表現卓著,但畢竟以印度為主的南亞汽車市場,消費屬性更與所謂東協國家有所差異,而在當地乘用車市場發展潛力更超過商用車級距,所以TOYOTA自動車也計畫擬定與東協組織截然不同的未來產品戰略。

日前全名為Toyota Kirloskar Motor(TKM)的印度合資公司副總裁 Sandeep Singh表示,最快可能在2011年以前TOYOTA將在印度當地投產搭載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的乘用新車,而當地車壇認為最有可能出線的應該是新一代Corolla Altis車系,在投產前也可能提前引進目前搭載共軌柴油動力的歐規Corolla Altis房車在當地試銷。

另外,TOYOTA集團與印度 Kirloskar 集團也合作計畫在印度當地的Bangalore地區,建立第二座整車廠以提升當地新車產量,進一步強化對於印度與南亞汽車市場的經營。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