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首款歐規掀背油電車!TOYOTA Auris HSD量產版本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3/2010星期三)
全球第一款締造驚人銷售紀錄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由已經是第三代的 TOYOTA Prius拿下,當然無庸置疑,不過此後TOYOTA集團也全力以其集團資源,不斷推出各類型市售車款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為了進一步拓展歐洲油電新車市場,在剛剛開幕不久的2010日內瓦國際車展會場,原廠終於發表了全新量產版本的歐規掀背油電新車TOYOTA Auris HSD!

根據原廠提供的最新消息顯示,這款Auris原本就是基於現行Corolla乘用車平台衍生的歐規掀背車型,而這款全新的Auris HSD,利用最新一代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並且將在當地市場提供高低二種二氧化碳排放版本,其中高輸出版本平均每行駛一公里也僅排放93g的二氧化碳,平均油耗可達24.9km/L。

另外所謂的低碳排放版本,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89g的二氧化碳,而且平均油耗更達到26.03km/L,再度創下優異的環保節能成績,無論是高低輸出哪一種版本,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8L的汽油可變氣門直列四缸引擎,搭配最新一代高效能電動馬達與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等等。

簡稱為HSD(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上更具備最大功率達到60kW的電動馬達,而且排氣量為1.8L的汽油可變氣門引擎,本身就具備達97hp/5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4.5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表現,另外電動馬達則在轉速0-13000rpm之間均可輸出達21.1kgm的峰值扭力,經過HS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重新配置後,並且搭配一具高效能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為求最佳效能,原廠特地針對其空力表現進行提升,讓原有燃油市售版本的歐規Auris新車正面Cd值風阻係數(0.90)降低至0.283左右,此外車上許多部分也重新設計降低氣流對於車身的影響,整車高度也藉由底盤懸吊的重新設定降低5mm。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