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引擎控制模組故障,北美TOYOTA再傳召回!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30/2010星期一)
TOYOTA美國分區日前針對北美銷售的2005-2008年式Corolla 、Corolla Matrix祭出召回動作,主要問題出在引擎控制模組(ECM)上的製造疏失,影響所及包含Corolla Matrix雙生車款PONTIAC Vibe在內,總計約為130萬輛(TOYOTA車款佔113萬輛);目前得知該風波並無波及TOYOTA旗下其它車款,同集團的高級車品牌LEXUS也不受影響。


這批於2005-2008年間出產的Corolla 、Corolla Matrix,所搭引擎代號為1ZZ-FE,其ECM內原本用來幫助線圈迴路抵抗過高電壓的部份焊點或電子零件有出現破裂之可能。如果上述問題發生,主要會導致引擎故障指示燈亮起、變速箱換檔時頓挫感明顯,甚至引擎無法啟動等現象,而其中也有少數案例是遇上行駛中車輛突然熄火之情形。

北美TOYOTA品管部門目前已開始嚴擬相關的補救動作,預計在2010年九月中旬先行寄出訊息告知車主此次召回的來龍去脈,並待料件備齊時通知車主回廠接受免費ECM更換服務。

經AutoNet向和泰汽車求證下,美國這次受召回案波及的車型,所採用的ECM為DELPHY廠家製造,台灣市場上販售的則由DENSO所生產,因此台灣地區消費者可以放心繼續使用手中的TOYOTA車款!

另外,GM旗下與Corolla Matrix屬雙生車款的PONTIAC Vibe由於系出同源,也同樣在TOYOTA的召回之列,共計有199,163輛必須回廠更換ECM。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