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久候多時!TOYOTA Corolla Altis小改款換上CVT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7/2010星期三)
放眼TOYOTA在台灣的國產車都未配置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但MITSUBISHI、NISSAN早將這種有利於油耗的技術列為許多車款標配,所以導入國產化的第二代Corolla Altis藉由小改款將CVT列為車系標準配備,也因此寫下18.2km/L的平均油耗成績!

在TOYOTA產品陣容中歷史最優久又是銷售最佳的車款非Corolla莫屬,從1966年上市以來於全球共銷售3,500萬輛,台灣則在2001年導入國產化,並以Corolla Altis之名銷售,第一代由布萊特比特代言,第二代則換奧蘭多布魯擔綱,長達9年下來于台灣市場銷售283,278輛,以平均月販超過2,500輛高居國產車榜首。然而第二代Corolla Altis未配置CVT變速系統也讓消費者失望,故藉由小改款一口氣換上CVT系統(附七速手自排),1.8L和2.0L引擎也更換成Dual VVT-i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分別創造出18.2km/L、17.7km/L的平均油耗,讓動力與環保節能完美結合。

這回小改款的Corolla Altis動力可是重頭戲,全新ZR引擎配置Dual VVT-i技術,能精確控制引擎進、排氣,可依引擎轉速、油門開啟幅度等行駛狀況,對進汽門和排汽門的開閉時機進行最佳正時連續可變控制,也因此1.8升引擎最大馬力從132hp/6000rpm提升為140hp/6400rpm,扭力則從17.3kgm/4400rpm變成17.6kgm/4000rpm;2.0升引擎最大馬力由141hp/5600rpm增加至146hp/6200rpm,扭力卻從19.3kgm向下調至19.1kgm/3600rpm。另外全新開發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運用2組金屬轉盤與強化後的高剛性鋼帶傳動,藉由ECU電子控制鋼帶與轉盤寬度的大小變化,以連續改變傳動比,創造更廣且沒有遲滯的變速領域。所以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結果,1.8L平均油耗為18.2km/L,2.0L車型平均油耗達17.7km/L,雙雙通過能源局能源效率1級審核。

鋸齒式排檔座搭配M檔位設計,提供7速手自排模式,2.0車型再提供三輻方向盤附換檔撥片。至於底盤結構仍為前麥弗遜、後拖曳臂設計。既然是小改款,外觀自然也要進行修改,頭燈銳利化、鍍鉻水箱護罩薄形化凸顯精悍本色,大開口氣壩與直立式霧燈的低重心設計,更在動感中散發大器。內裝方面中控台、排檔座、車門扶手等皆採深色的霧面木紋飾版。2.0車型配備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附ECO節能駕駛輔助系統,不僅能顯示瞬間油耗、平均油耗與可行駛里程,更有ECO節能顯示區間與節能綠色燈號,提示駕駛者踩踏油門的習慣是否符合最佳燃油效率。2.0G經典版車型並配備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含電動腰靠)。其他如Aux-in外接音源轉換功能、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按鍵啟動系統、HID頭燈附水平自動調整、LED晶鑚尾燈,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等、全車系雙前座SRS氣囊、WIL頸椎傷害緩和機構、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安全帶等,也都列在配備清單中。

而為了吸引熱血族群,也同步推出2.0Z車型,擁有炫藍頭尾燈、擾流尾翼附第三煞車燈、鈦黑中控台飾板、方向盤換檔撥片、金屬踏板組及LED門檻踏板等專屬配備,以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至於售價,Corolla Altis雖然小改款,又換上成本更高的CVT及Dual VVT-i,理應售價更高,但總代理卻略作調整,藉此創造物超所值的購車選擇,1.8J為新台幣61.9萬元,1.8E為新台幣64.3萬元,1.8E經典為新台幣67.5萬元,2.0G為新台幣70.9萬元,2.0G經典為新台幣74.5萬元,2.0Z為新台幣74.9萬元,而每個月銷售目標為何?總代理僅保守喊出每月2,000輛,這…TOYOTA似乎太客氣了。另外總代理也打出4年或12萬公里保固,來吸引消費者上門,不過僅限於2010年7月31日之前,算一算只剩下20天,因為Corolla Altis要等到7月10日起才在和泰汽車全台TOYOTA展示據點展售。所以對這款全新世界戰略車有興趣者,請至TOYOTA網站www.toyota.com.tw查詢,或致電和泰汽車顧客服務中心0800-221345洽詢。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