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TOYOTA節能概念車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Shower(11/17/2011星期四)
適合在市區都會中使用的小型FT-EV III概念車。
即將開幕的第42屆東京車展中,除了展出被TOYOTA列為全球戰略小跑車的FT-86概念車之外,還有FT-EV III、FCV-R、Fun-Vii與Aqua四款節能概念車在全球首度亮相,以及目前已經在美國上市的Prius Plug-in Hybrid車款,也首次在日本東京車展中現身。

其中根據TOYOTA旗下的都會通勤掀背迷你車iQ EV發展而來的,以水藍色搭配黑色塗裝,象徵著環保與節能的代表;且配備鋰離子電池系統,採用純電動為動力來源,提供更為快速的充電表現,展現都會人短程通勤及追求做事效率的主要訴求,最大的續行距離為105km。FT-EV III概念車是未來對環境生態保護重視與替代燃油能源之展現,全球首度於此次東京車展中亮相。TOYOTA預計在2012年推出類似FT-EV III概念車的車款,適合在市區都會中使用的小型純電動量產車。
FT-EV III概念車。

另外,外觀極充滿未來感抽象概念的Fun-Vii概念車,主要是標榜車輛與網路相互連結的關係,其車身外觀顏色圖案可以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設定來做改變,打造非常具有個性化的風格特色,每天帶給車主與過路人不一樣的心情。特別是在現今社會已經習慣使用網路來做為溝通的主要橋樑,這款Fun-Vii概念車藉由網路的連結,也將人、車輛與網路之間的溝通變得更緊密且方便了。
Fun-Vii概念車,車身外觀顏色圖案可以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設定來做改變。

這次TOYOTA在東京車展展出的這幾款概念車,皆是為了節能環保的訴求為目標,期盼可以在不久的將來,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得以延續發展,打造一個無污染的生活環境是非常迫切需要的目標。

充電座位於車前方。

具有燻黑頭燈,且配備魚眼式頭燈與HID氙氣頭燈。

燻黑尾燈設計。

車尾備有TOYOTA指標性的EV標誌。

以黑白雙色搭配為主,具有科技感的車室內裝。

具科技感的按鈕設計。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