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紐約車展報導:豪華運動設計風格,新一代TOYOTA Avalon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張菱育(04/09/2012星期一)
TOYOTA在2012紐約車展的開幕前夕,在美國Facebook官網神秘的公布車輛運送至現場的工作照片,一輛用紅色的絨布罩頂入場的新型轎車由大型吊車運送,並在會場外布置了「THE ALL NEW…」白色大型旗幟,如此大動作的展前行銷也各外引人注目,推測這輛特別以紅色絨布包裹的新型房車極有可能是新一代Avalon。隨著車展的開幕,這輛新一代房車也全球首度亮相。

蘊含了跑車的斜背設計。

典雅與運動性兼具的外觀


2013年式Avalon是由美國分公司所主導的設計,在加州的TOYOTA Calty Design facilities研發中心打造這輛新車,擁有更具未來設計的典雅與運動性兼具的外觀和車室內部,且也蘊含了跑車的斜背設計在裡面。在軸距保持2820mm不變的情況下,以4960×1835×1460mm的車身尺碼打造這輛體型較小的大型房車,雖然尺碼較上一代縮小一點了,但是TOYOTA表示,在車室內部還是保持寬敞舒適的空間。

車身尺碼4960×1835×1460mm,軸距保持2820mm不變。

而內裝是這次改款的重點,TOYOTA表示,將提供更高級的材質原料,打造新一代Avalon車室內裝,也提供更寬敞的前座與後座乘坐空間,乘坐起來更舒適輕鬆,營造尊容的駕馭氛圍。此外,在配備上則是標配10個防護氣囊、中控台配置6.1吋觸控式螢幕,可連結音頻/導航系統、手套箱上方也以手工縫製的皮革包裹、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溫度控制面板、可加熱前後排座椅、三區空調系統;另外還提供三種不同驅動模式的切換功能(Normal、Eco和Sport)。TOYOTA表示,新一代Avalon在底盤與結構上,皆經過改進,加以提高乘坐品質以及行駛穩定度,不管是在豪華舒適感或是運動性能表現,都有再向上提昇的調整。



手套箱上方以手工縫製的皮革包裹。


中控台配置6.1吋觸控式螢幕,可連結音頻/導航系統。

提供三種不同驅動模式的切換功能(Normal、Eco和Sport)。

外觀方面,新一代Avalon具有傾斜的車頂以及擁有類跑車造型斜背造型,車頭的水箱護罩設計位置降低,兩旁搭配上LED頭尾燈組,以及配置17吋或18吋鋁合金輪圈,動感亮眼的外型,多了點美式車的設計風格。其實Avalon是屬於TOYOTA集團成立LEXUS高級品牌前進攻北美市場的豪華大型房車的主力車種,因此可說Avalon是專為美國消費者口味來開發,且新一代Avalon從設計到製造都是完全在美國完成,也就是說,除了品牌商標之外,Avalon其實已經是一輛美國車了。

LED頭燈組。


目前原廠尚未公布詳細動力規格數據,但預計這輛新一代Avalon將會在TOYOTA位於Georgetown的工廠製造生產,並且於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在美國推出。





2012年式Avalon與2013年式Avalon規格比較表。

2013年式Avalon影片:


 
 
TOYOTA 北美/豐田Avalo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