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手機充電更便捷,2013年式TOYOTA Avalon上推出無線充電設備  
AUTONET記者:Ray(12/24/2012星期一)
或許開車朋友都有相同的困擾,回到車上第一件事就是將手上的智慧型手機插上電源線開始充電,但隨著輔助科技漸漸進步,從行車紀錄器到衛星導航等產品都需要提供額外的電源,使得中控台下方的12V插座常常不夠使用,延伸而出的插座也經常被雜亂的配線所困擾。有鑑於此,無線充電技術即為這些問題帶來了最好的解決之道。

雖然無線充電技術早在2010年就已經問市,但礙於充電效率與設備上的配置因素,始終無法普及到全部的3C產品,但是對於短暫時間的電力輔助儲能來說多少還是有些幫助。因此在2011年時美國GM汽車即預告將在未來新推出汽車上配置無線充電系統。而TOYOTA在日前也宣佈,在新年式的Avalon車型上將Qi無線充電系統列為選配。

而這Qi無線充電系統將會被設計在中控台下的一個E-bin蓋內,這個裝置可以預防無線電的干擾與以及防止充電系統的額外影響,使充電效能達到穩定的5W功率,且未來更會研發到2,000W的感應功率,來給予手機更快速的充電效能。不僅有智慧型手機,可互相對應的遊戲機以及其它電池設備也都能利用Qi無線充電系統來進行電力補給。

目前Qi無線充電系統可對應時下流行的34款各式手機,包括LG、Google Nexus、Nokia Lumia 920與HTC Windows Phone 8X等,可惜的是IPhone 4S以及Samsung Galaxy S3因為電池設計形式上的不同,必須要再購買一個單獨配件才能對應充電。但這系統在新年式的Avalon上並非標準配備,還需選購一個美金1,750元(約新台幣5萬元)的車輛配件才有包含,當然其中還有定速裝置、導航系統、電動後陽簾、加熱通風雙前座椅、HID大燈等多元配備。


 
 
TOYOTA 北美/豐田Avalo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