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TOYOTA小型FR先行概念!S-FR玩味美型登場!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12/2015星期一)
日系車廠重頭戲東京車展即將展開,車廠近日也不斷釋出展出車款資料與影像,在最新一波消息中,處於車壇龍頭地位的TOYOTA也將展出多輛概念車,其中更有尺碼不超過四米的小型FR跑車概念,雖然目前仍在概念階段的這部S-FR仍是靠著TOYOTA一己之力打造的先行概念,但若未來投入量產,屆時有相當大的機會採用MAZDA既有的MX-5底盤作為基礎打造。

小巧的身形、輕盈的車重,一直都是日系雙門FR小跑車所追求的目標,過去與現在都有不少著名的先例,其中MAZDA MX-5便是,更在市場上受到莫大歡迎。因此TOYOTA也有意推出相同級距產品,並打算在月底的東京車展中,推出先行概念,預言品牌小型FR跑車可能的面貌與車身規格。

TOYOTA打算在東京車展上展出的小型FR跑車「S-FR」,擁有不到四米的車長,3990×1695×1320mm的尺碼以及2480mm的軸距,建構出靈活操控的本錢與基礎。外觀設計上更採用長車頭短車尾的美型設計,同時用上大量的圓形元素,設計出與之前cb86相似的外觀,不過卻又更加柔順且。相較於外觀,內裝則是運用了大量的多角型元素,同時靠著雙色調的搭配,建構出相當活潑的視覺效果。




S-FR雖然目前僅停留在概念階段,並且是由品牌旗下的Aygo底盤為基礎開發而來,至於是透過什麼方式將前驅系統改為後驅平台,原廠並沒有更多資料,動力系統以及底盤也沒有更多說明。目前S-FR概念是靠著品牌一己之力打造,但未來有相當大的機會投入量產,屆時將會透過合作夥伴MAZDA既有的MX-5平台打造,甚至連動力系統方面都會一併採用,再透過自身的設計以及廠徽上市販售。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