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東京車展搶先報:氫燃料車擴展願景,TOYOTA FCV Plus概念現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2/2015星期一)
現為全球汽車銷售第一大廠的TOYOTA,早在1992年開始就針對氫燃料電池進行相關研究,到了1996年便發表第一款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CEV,開啟氫燃料電池車未來量產願景。2002年FCHV更以租賃的方式在美國、日本提供企業與政府部門使用,但要讓人民真正擁有氫燃料電池車,則是2014年11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Mirai才算數!

現在Mirai不僅在日本市場造成轟動,連帶美國市場才短短2個月就接單超過年生產總額。可預見未來Mirai還會再持續熱銷。對此,TOYOTA在2015年東京車展前夕,也再全球首發一款新氫燃料電池概念車FCV Plus,因為在Mirai獲得熱烈迴響之後,TOYOTA勢必需要再準備一輛新車型,用來填補剩餘的銷售空間。

在這構思下誕生的FCV Plus,具備3800×1750×1540mm、軸距3000mm的車身尺碼大小,相形Mirai的4890×1815×1535mm、軸距2780mm可說是完全不同的車型定位,不過車輛外觀獨特的圓滑設計卻讓FCV Plus十分吸睛,儘管車身重量輕,但車內的框架結構還是能確保車體剛性,並傳達先進技術與優異的環保效能。

而以氫燃料電池驅動的FCV Plus,其實還蘊藏的另一項功用。在一般用車狀況下FCV Plus前後各一的氫燃料儲存槽,可提供四個車輪內各個電動馬達所需的電力並驅動車輛。除了自身擁有的氫燃料罐外,FCV Plus也能轉為發電機提供家中或其它用途所需的電力。所以TOYOTA的理念就是讓FCV Plus具備共享電力的能力,不單單只是一個交通工具,超越傳統用車思維。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