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東京車展現場直擊:莫忘初衷!TOYOTA KIKAI Concept為純駕馭而生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9/2015星期四)
在2015年東京車展TOYOTA會場上,不僅擁有兩款日本當地首演的車款(第四代Prius、C-HR Concept),還有三款全球首次亮相的概念車S-FR、FCV Plus以及KIKAI Concept。其中源自機械一詞的KIKAI Concept,光從車輛外表來看就具備了濃厚的純粹感,包括外露式車體結構、懸吊系統以及簡化的內裝設計等,都顯示這輛車不為「科技」而生的理念。

對於KIKAI Concept概念車,TOYOTA表示隨著人類在車輛科技層面上的躍進與創新,回歸最原始的「機械」是最應該被欽佩的。KIKAI Concept概念車的目的,就是要探索機械最基本的訴求,包括精細的造車工藝、美學、簡單以及最直接的回饋感,既然作為一個真正的概念車,KIKAI Concept就是要擺脫現行人們對車輛的依賴。


一般來說汽車所必備的所有機構,幾乎都是藏在車輛內部。但KIKAI Concept就是要突破這樣的思維,將一切的設計全都開放化,包括外露車身結構、懸吊系統、引擎、油箱、排氣系統等,甚至車內的儀表裝置,都採用直接且最簡單的顯示模式,完全看不出任何先進科技的成分,給予直接且簡化的實際感受。



既然是講求直接、純粹,當然在操控方面也回歸最具樂趣的狀態,讓KIKAI Concept概念車採用後置引擎的配置模式,結合僅有3400x1800x1550mm、軸距2450mm的車身尺碼設定,KIKAI Concept概念車所潛藏的駕駛樂趣完全不言而喻。




而特殊的前一、後二的三角座椅布局,不僅可創造三個座位中最佳的距離,與適宜的艙內交流空間,透過延伸到車頂的側窗,充分享受都會與郊外最美的風景。當然也能和乘客共同分享KIKAI Concept概念車賦予的純機械回饋感受。只是從這樣的設計,就真的只能實現在「概念」上,因為TOYOTA目前並沒有將KIKAI Concept量產的打算。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