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Sienna進定了?2016年第二季台灣發表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1/2015星期三)
雖然目前TOYOTA在台灣的Minvan共有Alphard和Previa兩種選擇,然而兩者若碰到於北美熱銷的Sienna,恐怕會失色許多,由於法規問題遲遲無法引進的Sienna,如今也確定列入2016年的新車名單中,根據了解最快可是第二季就會在台灣發表。

早在2014年AutoNet汽車日報就曾報導關於Sienna引進台灣的消息,當時並未有引進的正確時間,經過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後,已確定在2016年第二季引進,車型動力應該只有3.5L V6一種引擎。基本上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早在2012年就想引進Sienna並開始評估,但礙於Sienna為美規車型,能否通過走歐規路線的台灣法規就是一大難題,同時當時的高匯率也讓和泰汽車觀望。不過自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的經濟改革讓日幣開始走貶,在經過精算Sienna於價格上確實有利基;不過認證仍是最需解決的問題,據說這方面已經有解,這使得Sienna引進幾乎已成定局。

而和泰汽車之所以有意引進Sienna,主要是目前在市場每個月約有100輛左右的銷售規模,且貿易商正佳汽車所引進的Sienna僅有3.5L一種動力設定,售價約落在新台幣220-270萬元之間,其中頂級為七人座,其餘為三排八座的鋪陳,如果按照和泰本身的行銷與服務體系來看,應該更有機會壓低售價,推測引進後起跳價格有機會壓在200萬元之內,意味比起現在便宜至少20萬元,以消費者立場勢必有更大魅力,且維修服務和保固也更有保障。因此引進的Sienna動力為一具3456cc V6引擎,擁有266hp/6200rpm馬力與33.9kgm/4700rpm扭力,導入Dual VVT-i可變汽門揚程與ACIS可變進氣岐管技術,並結合六速ECT-i自排變速系統後,在重新調校下平均油耗將可突破10.0km/L。

所以在Sienna引進後將與Prieva、Alphard做出產品區隔,未來Previa僅保留2.4L(不排除新增Hybrid),Alphard則依舊維持在休旅王者的地位,Sienna則介於兩者之間,搶攻家庭成員多的進口車買家市場。至於最終引進的規格、配備和售價為何,就等2016年第二季正式發表後就會揭曉。


 
 
TOYOTA 北美/豐田Sienna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