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環保先鋒─TOYOTA Prius(4)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23/2006星期四)
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TOYOTA Prius於三月份正式在台灣上市,並打著高環保、低油耗的旗幟,進軍市場。

在台灣上市的TOYOTA Prius僅有單一車型,配額僅有400輛,雖然配額不多,不過高達118萬的售價,對於決大多數的消費者而言,並不是短時間所能夠接受的。

即使Prius具有科技較高的混合動力系統,不過實際上,其科技層面的部份在整體的駕馭感受上,並不明顯,且依據其油耗表現與售價比,以長遠計算經濟上並未有絕對優勢,其售價已可購買兩輛Vios,油耗的差距在長期下來,Prius的價差其實已可彌補Vios的油料費用價差。

因此在初期,Prius於台灣市場內,較能夠讓高知識與中、高收入族群所接受,他們能夠完全了解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以及能夠實際節省能源的環保特性,且購車預算也充裕到不似一般消費者需要那樣的斤斤計較,且開著Prius也可突顯出與眾不同風格。

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尚未完全普及下,Prius在台灣擔任環保的教育先鋒意義,遠勝過實際的銷售量,Prius的上市讓台灣的消費者,終於有機會與國際的汽車環保發展接軌,並開始讓台灣的消費者,現有的一般燃油車種,於排放上的汙染與能源消耗方面,對於環境與未來的影響,並漸漸建立起環保概念,在未來更具有環保概念,如此在未來無論任何的替代性能源車種,才能真正為消費者所接受。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