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6 J.D.Power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TOYOTA滑落第四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03/2006星期四)
2006 Taiwan SSI
J.D.Power的調查主要提供車廠作為旗下各項服務的年度檢視,然而也讓車壇增添了些許競爭的意味。

2006 SSI 分項指標
所謂SSI(New-Vehicle Sales Satisfaction Index)調查,報告重點在於消費者在購車過程的滿意度,近日所發表的2006台灣SSI研究,調查對象為台灣去年7月到今年2月購買新車的2,600位車主,同樣的以6項指標為評分重點,分別是交車程序處理(26%)、銷售業務員(19%)、交車時間安排(17%)、實際交易內容(13%)、經銷商的展場設施(13%)以及書面作業(12%)等6項。

觀察四年來的SSI研究報告,豪華車的三龍頭架勢大致底定,LEXUS、BMW、M-BENZ自2004年之後就沒有離開過前四名,LEXUS的長年第一也該代表著品牌所建立的高質感是相當實際的。然而以非豪華車第一的稱號自豪的TOYOTA雖然曾在2003年的評比中攀至第二,但在之後的幾年則勉強維持著這個非豪華車第一的位置。

事實上,銷售量在這項調查中也扮演著重要地位,對於TOYOTA來說,下一代Camery所帶來的銷售壓力也迫使TOYOTA必須以更低價釋出庫存的Camery,雖然吸引了不少以實用角度選車的消費者,但在市場佔有率提高的同時,資源也相對的被稀釋,因此,預估在下次的SSI調查,TOYOTA的非豪華車第一寶座將受到更高標準的檢視!




2003 Taiwan SSI
2004 Taiwan SSI
2005 Taiwan SSI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