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領航Hybrid地位,新一代TOYOTA Prius預計2015年問世  
AUTONET記者:Ray(11/07/2012星期三)
在1997年這石油不貴、物價平穩的日子裡,TOYOTA於日本率先發表了第一代Hybrid混合動力車型Prius,雖然當時一般民眾對於節能省油的概念尚未有感覺,但優先於其它車廠的研發腳步造就了TOYOTA現在無可取代的Hybrid混合動力地位。而後起的追逐對手也卯足了心力在研究效能更好的混合動力系統,並將Prius設定為超越的目標。

當然TOYOTA 15年以來的Hybrid研究心血絕非泛泛之輩,面對其它車廠的緊追早已開啟了新一代Prius的作業。目前販售的第三代Prius,在優異的空氣力學基礎下讓車體的風阻係數僅有0.25Cd。動力搭載1.8L直列四缸2ZR-FXE汽油引擎,結合VVT-i系統、Atkinson循環技術以及輸出82hp扭力21.1kgm的電動馬達,讓Prius平均油耗達到26.3km/L,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89g/km而已。

雖然這平均油耗的數據表現,在現今許多渦輪引擎車款上並無太多明顯的優勢,但Prius車上穩定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以及成熟的鎳氫電池技術都讓Prius在美國以及日本地區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但第三代車型從2009年至今已問市3年,且近年來節能引擎以及混合動力系統逐漸抬頭,迫使新一代Prius必須擁有更強大的節能特點。

從原廠內部所透露的訊息指出,由於目前全球經濟低迷的影響使新一代Prius延遲到2015年的第一季才會發表,不過車上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將全面革新,提升車輛整體的燃油表現。並且新系統更會下放到TOYOTA以及LEXUS各車系上,提升其它車型的競爭實力。外型上可能捨去目前流線的楔型車身,以更低角度的後擋風玻璃來使車輛空氣阻力更小。

車體部分則是大量採用輕量化零件讓車體減掉70KG的重量,而車身軸距依然會保持在2700mm維持寬敞的乘坐空間。其中,最大的特點為新一代Prius將會有四輪驅動版本,提供冬季地區的消費者選用,並且還能選擇續航力約60KM的純電能後輪驅動形式,來節省車頭引擎的燃油消耗。相信新一代Prius上述的這些優勢,勢必會造成Hybrid混合動力市場更進一步的研發追趕。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