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 PHV質感全面升級,日本推小改良車型台灣跟進預備!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1/2013星期二)
稱得上Hybrid界最佳代言人的Prius,不僅讓TOYOTA飽嚐到風光的滋味,2012年更推出平均油耗高達61.0km/L的Prius PHV,如果以50L油箱來計算,加滿油在油電共同作動下,至少獲得高達3000km的續航力,也因此上市後讓Prius車系在日本平均月銷售量將近2萬輛。如今為了提升戰力,進行細部小改款,讓Prius更具未來和先進的質感。

這回原廠所進行的小改良,絕大多數在於內外觀看得見、摸得到的地方,以外觀來說,車尾銘牌導入LED燈飾,於夜間時會發出淡淡的藍光,從A柱到C柱以及側裙均採用霧銀處理,以強調先進的科技感,無論在白天或者夜晚都是最佳識別。車艙方面,前乘客座前方控台、置杯座蓋等處都大量覆蓋軟質材質,從中控台延續到排檔座的飾板全面改為木紋,空調出風口則增加鍍鉻材質,在這些小修改後提升Prius不少的高級化質感。

此外為了降低震動時的噪音,以及強化車體剛性,並縮小焊接點之間的距離,原廠捨棄傳統焊點模式,改採高成本且與LEXUS LS相同的功法,也就是雷射焊接,因此改善這些小地方後使得操控性和舒適性都有明顯進步。至於動力仍搭載1797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和馬達的組合,前者發揮99hp/5200rpm馬力與14.5kgm扭力,後者則為82hp/21.1kgm功率,與CVT變速系統搭配下,能提供高達JC08模式下61.0km/L平均油耗,這對身處高油價時代的消費者而言絕對是利多。

至於小改良後的Prius PHV身價多少?從日幣285萬圓到399.8萬圓不等,約合新台幣86-121萬元左右,而目前正在日月潭試運型的Prius PHV是否也會跟著改變?據說可能性不小,只要接下來提供給消費者購買,就應該是夜間會散發出淡藍光版本!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