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與SHELL合作開發新能源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艾文(07/22/2004星期四)
我們都知道,柴油引擎的優勢在於低油耗,高扭力,耐用性高,且維修保養簡易,非常符合一般人的用車需求,早期之所以不為人所接受,就是因為排放的黑煙微粒讓人不能忍受,噪音震動也比較大,不過如今隨著科技進步,相關的問題也逐步獲得解決,加上能源危機影響,柴油引擎的需求已經升溫,需求也日益增加。

不過就算如此,柴油引擎仍是有先天性的缺點,必須藉由其他方式克服,像是觸媒轉化器與微粒過濾器等,而且還必須考慮到柴油品質,而這些對於消費者而言都是成本負擔。

如今TOYOTA車廠想到一個釜底抽薪的好方法,那就是更換燃料,同樣是柴油引擎,但是使用的不再是柴油,而是在汽油引擎上也可用的環保燃料─天然氣,如此一來就可以兼具各方面的優點。

TOYOTA與著名的英國油廠Shell Gas & Power,在日前開始了一項新的測試計劃,稱為”Driving Tomorrow’s Clean Technology”(駕駛明日清淨科技),由Shell負責開發新提煉的GTL液態天然氣,TOYOTA則是提供了10輛Avensis,搭載了最新的D-CAT(Diesel-Clean Advanced Technology System)柴油潔淨技術,希望能創造出高效能低污染的新動力系統,這項測試計劃將會在Shell位於倫敦的技術中心進行。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