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Prius比M3耗油?!Top Gear實測顯省油關鍵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6/2008星期四)
經過Top Gear近乎瘋狂的操駕過程後,TOYOTA Prius油耗表現竟然較M3來得遜色。
在現今的高油價時代,消費者除了選擇具高經濟效應的省油車款之外,駕駛技巧也是重要一環,如果依舊以不正確的耗油方式駕駛,再省油的車也只會成為你耗能的幫兇。

此測試的重點不在於兩者油耗的多寡,而是在於駕車觀念的教育。
以英國專業汽車媒體Top Gear於最新第11季的節目中,便做了一相當有趣的測試,起初先找來大堆頭的超級跑車,包含有FERRARI 599、LAMBORGHINI Murcielago、ASTON MARTIN DBS、AUDI R8與M-BENZ SLR McLaren等,於Top Gear專屬的試車道奔馳,這是一貫的〝Top Gear〞式風格,不過此次加入了點不同,在加滿了一加侖之後,測試哪一輛超跑可以在盡情奔馳的狀態下行駛最遠距離,也就是測試這些性能巨獸的油耗表現。

但據有能力購買上述車款的消費者,相信油價是不會對其造成壓力的,因此結束了以上聊備一格的測試之後,接下來重點上場,Top Gear將一堪稱於油電混合動力代表的TOYOTA Prius Hybrid車款與BMW新世代M3 Sedan同場競技,同樣選擇在Top Gear的賽車跑道中。或許讀者會覺得疑惑,這兩輛完全不同級距的車款要如何捉對廝殺?要論性能表現、論操控性,相信Prius都不是M3的對手,而要論油耗,相信M3也不比Prius出色,但在激烈的奔馳後,出乎意料的結果出現了!

測試採Prius先跑、M3後追的狀態,Prius已瀕臨極限的方式駕駛,測試車手希望能榨出Prius的駕駛極限,經過幾圈測試後,測試兩者的油耗結果,Prius為6.1km/L,M3則為6.9km/L,這結果顯示,M3的油耗表現竟然勝過Prius!這一向號稱節能省油的Prius,怎會就此敗北?

這結果可以簡單的解讀,當然相信這地球上所有的Prius車主,沒有一個人會像Top Gear的測試車手般瘋狂的駕駛Prius,不過這結果清楚的說明一項事實—駕駛方式才是省油的關鍵!不要以為自己車具有多優異的省油性,而放肆的大腳油門狂奔,這也只會徒增油耗,最佳的省油方式乃是選擇具高省油效益的優質車款後,並輔以正確的駕車觀念,如避免大腳油門急起步、選擇較不擁塞的快速道路路線、減輕車身重量與減少電力支出等基本概念,相信在此高油價時代,你的荷包會比別人省下多一點!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