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光榮退役!TOYOTA Tundra將送奮進號太空梭走完最後一程  
AUTONET記者:李孟儒(09/17/2012星期一)
在2011年的5月16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旗下第五架實際執行太空飛行任務的太空梭奮進號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將造價20億美元的粒子探測器太空磁譜儀(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送到國際太空站,並於6月1日返回地球,這不但是奮進號第25次完成太空旅程,也是它的最後一個任務,而在這趟任務結束之後,奮進號將正式退役;而帶著奮進號到加州科學中心退休的,則是TOYOTA旗下的Pickup─Tundra。

事實上在去年NASA 宣佈奮進號退役的同時,也已經決定將它送到洛杉磯的加州科學中心展示,奮進號預計會由專屬的特製波音747在9月17日時飛抵洛杉磯,並在9月20日之前,於一些特定城市的地標建築周圍以及有 NASA 相關機構的地點,做高度約為1500英呎的低空飛行,接著在10月13日從洛杉磯國際機場走平面道路進入加州科學中心。

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到加州科學中心之間的路程一共是12英哩(約19公里),而TOYOTA Tundra的任務則是在最後的400公尺進行拖曳的工作,為了確保在這次相當光榮且隆重的活動當中,能夠拖動這個總重達30萬磅的大傢伙,TOYOTA 不但派出Tundra家族中最大,且搭載5.7L V8引擎的Tundra CrewMax,也特別找來Sarens Group這間拖重運輸公司合作,為Tundra CrewMax進行特殊的改裝。

TOYOTA現階段在加州科學中心當中,已經有一輛Tundra在進行槓桿原理的展示,不過在Tundra CrewMax完成任務之後,將會取代現有的展示車,並且贊10月30日以後與奮進號一起在加州科學中心中展出;目前距離美國當地的9月17日還有幾天的時間,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為讀者們持續帶來後續追蹤報導。


 
 
TOYOTA 北美/豐田Tundr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