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四度蟬聯全球銷量冠軍,TOYOTA成為2015唯一銷量破千萬汽車集團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1/2016星期一)
隨著VW集團與GM集團紛紛公佈2015年度銷量,已連續三度蟬聯全球汽車銷量冠軍的TOYOTA終於在日前公開了2015年的銷售數據。儘管面臨全球性的經濟衰退,但憑藉著TOYOTA Hybrid車型的廣泛佈局與LEXUS的銷售增長,讓TOYOTA最終依然保有1015.1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包含TOYOTA、SCION、LEXUS、DAIHATSU與HINO),與2014年(1023.1萬)相較雖然小幅下滑0.8%,但卻是2015年全世界唯一銷售突破千萬輛的國際汽車集團,四度蟬聯銷售冠軍穩坐全球第一寶座。

受到日本國內稅制改革影響,TOYOTA與其下專精小型車生產、製造的DAIHATSU在日本雙雙呈現銷量下跌的趨勢,TOYOTA在日本國內銷量下跌3.6%、DAIHATSU更大幅下跌13.8%。然而在銷售主力的美國市場部分,則因為油價下跌因素,帶動大型車款如SUV、Pick-up車款的成長,讓TOYOTA在北美創下203.5萬輛的歷史生產紀錄,除此之外拉丁美洲、歐洲與澳洲市場也都在生產數據上有所成長,彌補了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最終繳出1015.1萬輛的全球銷售成績。

整體來說TOYOTA集團的全球銷售版圖與2014年相較並沒有太多的改變,較為出乎意料的是Hybrid車款的銷售並未受到油價下跌影響,舉例來說TOYOTA在歐洲市場繳出了20.9萬的Hybrid車款銷售成績,比起2014年同期大幅成長17%,確立了Hybrid車款成為未來幾年銷售主力的前奏曲。而Hybrid車款在一片逆境中成長的主因則歸功於銷售車型的完美以及各國政府對於節能動力車款的補助,提升了消費者對於Hybrid車款的接受度,成為TOYOTA在逆勢中成長的主要因素。

為了近一步鞏固全球銷量冠軍的地位,TOYOTA即將在2016年四月重組集團架構,成立專門負責LEXUS品牌、TOYOTA乘用車、小型車與商用車研發、生產等相關業務的全資子公司。此外也收購旗下品牌DAIHATSU的全額股份,強化TOYOTA集團在日本國內K Car市場與東南亞小型車市場的主導權,補足過往在小型車市場略嫌不足的戰力,搭配2016年開出銷售紅盤的新世代Prius與即將登場的C-HR運動都會休旅都讓TOYOTA保有更好的體質與優勢,可望在2016年持續穩坐全球銷售冠軍寶座。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