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放眼新興市場拓展市場占比,TOYOTA與SUZUKI可望合作打造日系市場全新版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1/2016星期一)
甫公布2015年新車銷量達1015.1萬輛、穩居全球銷售冠軍的TOYOTA,在確認全資收購旗下品牌DAIHATSU強化小型車市場戰力之後,如今再度傳出TOYOTA將與SUZUKI展開合作談判,針對平價車款製造經驗、動力、自動駕駛相關技術與鞏固東南亞市場等層面進行合作,進一步共同拓展日系汽車在新興市場的佔有率。

SUZUKI雖然在2015年接連於歐洲市場發表Vitara、Baleno等新世代車型,企圖以全新模組化底盤與渦輪動力成為重返歐洲市場的叩關作品,但在新世代車型於歐洲取得成功之前,SUZUKI最大的收益仍然來自於印度合資公司MARUTI SUZUKI。SUZUKI在印度這個耕耘長達30年的汽車市場擁有40%以上的佔有率,相較於TOYOTA在印度僅僅5%的佔有率,此次合作案對於TOYOTA來說將會是拓展東南亞汽車市場的全新契機。

此外在日本輕型自動車市場(K Car)一向由DAIHATSU與SUZUKI兩大品牌佔有極高的銷售比重,在TOYOTA全資持有DAIHATSU並與SUZUKI展開相關業務合作之後,將實質上成為成為稱霸日本K Car市場的最大贏家。此外TOYOTA也能從SUZUKI汲取平價小型車款的相關經驗,甚至不排除以SUZUKI全新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推出TOYOTA或DAIHATSU品牌的小型車款。

SUZUKI在與VW集團鬧得不歡而散之後,如今回歸日本汽車集團懷抱與TOYOTA展開合作,儘管雙方並未公開相關合作項目與內容,但相信SUZUKI是為了取得Hybrid與FCV等節能動力技術而與TOYOTA展開合作。此外TOYOTA目前所擁有的主動式安全輔助如TOYOTA Safety Sense、自動駕駛等相關科技也是SUZUKI目前較為缺乏的一環,預料在雙方合作協議正式啟動後,將對日系車全球銷售版圖帶來重大的影響。


 
 
TOYOTA 美日/豐田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