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S800後繼車=DAIHATSU Copen後繼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7/2006星期二)
去年東京車展,DAIHATSU展出一款名為HSV的敞篷Hybrid概念小跑車,其實這輛車是DAIHATSU為了慶祝創立100年的大作,不過母集團TOYOTA,卻有意讓此車掛上TOYOTA廠徽進行銷售。

全部由DAIHATSU所主導開發的HSV,被視為Copen的後繼車款,雖然原廠有意藉由2007年的百年社慶推出,但實際上要進入量產階段尚需一段時間,最主要是Hybrid技術仍取決於TOYOTA,而豐田集團正為了小型車開發計畫傷腦筋,如今有了HSV,必然會依循集團資源共享的前提下,要求DAIHATSU將此車讓出。

其實以現在兩家公司產品的共用性來看,HSV極有可能於2007年以量產式在東京車展樣亮相,而TOYOTA也將之視為60年代名車S800的後繼者。

目前確定將1.5升汽油引擎和馬達作搭配,並採用四輪驅動系統,預估每公升可行駛35公里。而銷售目標,則以50歲左右的團塊世代為主,售價將以日幣200萬圓為基準。

當然以DAIHATSU Copen對全球玩樂型車款市場來說,確實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HSV一旦問世,必然又會掀起另一股熱潮。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