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繼續Hybrid下去…TOYOTA LF-A確定搭載混合動力科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1/2007星期二)
TOYOTA未來當家超跑當然也要搭載當家科技--Hybrid囉!
自2005年北美底特律車展現身以來,此TOYOTA旗下最新的超級跑車LF-A動態便備受關注,截至目前為止最新消息應屬今年底特律車展中,TOYOTA再次對於LF-A的動力系統加以往上修正,導入5.0升V10引擎,最大馬力足足可輸出500hp;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LF-A原來蘊藏的高科技還不僅如此,最新一代的Hybrid系統,也將要於LF-A身上出現!

鑽研於Hybrid科技多年有成的TOYOTA車廠,旗下推出過多款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勢力範圍遍及LSUV、旗艦房車等多面向,不過TOYOTA還不因此滿足,決定要將引以為傲的Hybrid科技推上超跑舞台,日前更正式確定了未來LF-A所衍生的量產超跑中,要搭載Hybrid科技。

今年一月份北美底特律車展現身的LF-A,朝著量產層面更邁進一大步,除了動力上的修正以外,車身結構也將原有的鋁合金改為碳纖維;且根據英國LEXUS透露出的消息指出,目前當地正積極研發一全新的Hybrid技術平台,極有可能就是未來LF-A將採用的混合動力科技,且別忘了新一代的Prius也將換上鋰電子技術,以取代原有的鎳氫電池,因此LF-A也很有可能同時導入此科技,展現TOYOTA此領域的最新成績。

如果LF-A確定採用Hybrid科技,那更不可忘了競爭對手的HONDA也正積極投入新世代NSX超級跑車的研發工程,HONDA於氫燃料替代能源領域同樣有所成就,因此未來NSX是否也會加入H2ICE科技相抗衡?如果真是如此,可以確定的是除了兩家車廠的火藥味依舊十足以外,未來超跑的世界中,除了猛烈的動力表現,還會多出濃濃的綠色環保氣息!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